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历史文化讲坛”邀您来听钱王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6-12-07 16:49:33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00多年前,宋朝词人徐天祐在游览钱王祠时赞叹道:“祇今东府空遗庙,露立唐碑老树秋。”西湖南线柳浪闻莺公园内的钱王祠大家并不陌生,这是后人为了纪念吴越王钱镠而修建的。

    钱镠一生追求的目标是“百姓安而兄弟睦,家道和而国治平”,在那征战杀伐的年代,他能乱世为王治世臣,从而奠定了天堂苏杭的基础。

    12月10日(周六)上午9:30至11:00,“杭州历史文化讲坛”将于杭州方志馆内举办一场题为“丹书铁券话钱镠”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文化研究所副所长何勇强主讲,他将带领大家走进吴越国开国君王钱镠的世界。

    何勇强将从优秀的军事将领和理性的政治家两方面着手,为读者全面介绍钱镠的生平、吴越国对杭州的影响及吴越国的文化。吴越国作为杭州城市崛起的转折点,在混战割据的局势下,吴越富庶甲于东南,为后人留下人间天堂的美景。

 

作者:见习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俞胜男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