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天然气“19服务厅”上线 营业厅的业务手机上也能办
发布时间:2016-11-28 15:55:04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28日,杭州天然气“19服务厅”正式上线。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杭州天然气”服务窗,新推出了燃气网上办理业务功能,这是继主城区18个线下服务窗口之外的又一全新燃气服务窗口,被杭州市民亲切地称为“19服务厅”。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是杭州市燃气集团的控股子公司,目前在杭州市已建成并投运4座天然气门站,19座天然气高中压调压计量站(含天然气阀室),190余公里高压管线,5000余公里中低压管道,累计居民用户突破93万户,工业公建用户3740家,实现向包括杭州主城区、余杭区、萧山区、富阳区、临安市以及桐庐县的管道天然气供应。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以“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共享发展”为理念,致力于为杭州市天然气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已搭建“14个服务网点、3辆流动服务车、1个热线中心”18个强大的线下服务体系,互为协同,可为主城区93万多居民用户提供各类燃气服务。

“19服务厅”服务功能强大

杭州主城区的市民,除管道天然气新开通之外,民用户日常线下服务,这里基本可以办理。主要有:燃气“新装预登记”、“热水器补开”、“拆改业务”、“退户撤销”、“点火预约”、“账单查询”、“燃气缴费”7项服务,还可以在这里随时查询燃气知识、业务办理、安全提醒、办事指南等信息。

以往办理业务,您可能需要在上班时间请假或者周末特意跑去营业厅才行,有了“19服务厅”,您可以任何地点任何时间申请业务办理,我们全天侯24小时为您服务。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努力让用户少跑或者不跑营业厅。比如:热水器补开、燃气缴费,就不需要再跑去营业厅办理了;“拆改业务”以往需要跑营业厅两次,现在也直接线上办理,无需去营业厅;“退户撤销”业务,之前需要前往两次营业厅,现在业务流程都在网上走,您只要去一趟营业厅把发票还回、领钱就行了。

在网上完成业务申请后,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需要在后台进行资料审核、任务派发等工作,为此,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承诺,用户8:00—16:00工作时间内在网上提出的申请,19服务厅将在“2小时内以短信方式予以响应”;其余时间的网上业务申请,将在次日上午10:00之前响应。

在此基础上,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多组合拳出击,对服务时间进行了再压缩,原承诺上门安装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减为“5天”,线上线下同步执行。

“19服务厅”用户在家就能办理燃气业务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为用户提供每两年一次的免费上门入户安检服务,开展“六走进”活动,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用户、走进广场、走进学校、走进弱势群体,将燃气安全知识及燃气服务送上门。至今已开展走进社区310余次,已邀请700余名市民代表走进公司,流动服务车现场服务1081次,为2200余户困难家庭提供免费上门服务,举办燃气安全讲座共44次。

结合服务需求,深入挖掘服务细节,公司在2015年推出了“缩短安装承诺时间”、“无尘打孔”、“个性化安装预约”等创新服务举措之后;2016年启动实施燃气抄检工作“十个一”标准,要求抄检工要随身携带一本口袋书,用于记录检查发现的问题或用户提出的“疑难杂症”,带回后由抄检点相关负责人落实并回复给用户。

现为积极响应杭州市委市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结合百姓日益增长的对市政公用行业优化服务的需求,杭天公司以主动的姿态拥抱“互联网+”,研发推出了主城区“19服务厅”,让用户在家就能办理燃气业务。

“服务提升无止境”。从营业厅、流动服务车,到掌上营业厅,杭州天然气公司提供服务从被动到主动,将燃气服务从远距离的大厅一步步送到了零距离的用户家中。

【如何进入】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关注“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19服务厅——微客服;在支付宝服务窗搜索、关注“杭州天然气”——19服务厅——微客服。

【19服务厅功能介绍】

“新装预登记”:您想要使用天然气,可以在这里预登记,我们会联系您进行咨询解答;

“热水器补开”:已经开通管道燃气户内管,在使用灶具,热水器也想使用燃气,可以在这里办理;

“拆改业务”:适用于居民用户同址申请户内管或热水器改管、表移位、拆表停用等业务受理;

“退户撤销”:办了燃气新开通手续后因无法安装等原因,想要撤销的;

“点火预约”:家里燃气用户表具已安装好,需要申请上门点火使用的;

“账单查询”:可查询燃气费用。

“在线缴费”:缴纳气费。

作者: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