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城东一仓库着火 消防奋战了整整一夜才完全扑灭了火灾
发布时间:2016-11-28 02:00:57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27日晚6点不到,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艮山西路一汽修店发生火灾。

起火地点为艮山西路皋塘三路附近的一处6层大型建筑,原先属于华兴羽绒场,目前作为附近几家市场的仓库使用。

消防部门出动艮山、景芳、三里亭、特勤、朝晖、湖滨6个中队14辆车,19:00现场火势一度得到控制,但随后出现复燃。

22点30分许“江干发布”消息说,

艮山西路66号一汽配仓库发生的火灾,现场已增至消防车50余辆,消防官兵仍在奋力扑救。江干区相关部门和彭埠街道、皋塘社区以生命安全为第一原则,继续疏散现场周边居民。截止目前,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过火面积、财产损失尚不明确。

28日0时许,“江干发布”消息说,现场仍有消防车50余辆,明火已基本得到控制,消防官兵仍在奋力扑救。

现场居民反映,现场火势难以控制得原因,是因为周边环境杂乱,属城中村结构,大型消防车辆无法直接进入现场,只能通过远程接水带使用。

周边市场商户们表示,这个仓库是他们租来存放货物的,仓库内存储的货物很杂,有铁皮、机械设备,还有灯具以及小商品等,不少属于易燃易爆物。

很多商户做汽配,损失蛮大,现场有人嚎啕大哭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很多商户从火场里“抢”出来一些东西。

知情者说,仓库最多的是做汽配的,还有做纺织配件的,也有少数鞋类、服装类经营者。不少人可能会因为这场大火损失严重。

一商户说:“我们是做鞋子生意的,鞋子库里估计烧了200多平米,下半年货是最多的时候,惨啦!”

另一位商户悲伤地说:“汽配件,火烧过,都不能用了,全没了。毛估估有几百万。”

老邱今年50多岁,衢州龙游人,他安慰妻子:“不要紧,我们可以再来,身体最重要。”

记者获悉,他和妻子2000年来杭,做纺织机器配件的批发生意,积攒了十多年,仓库里的配件总价值1000万左右。“如果全烧了,你说怎么办?”他怕自己的担心被妻子听到,走开十来米远对记者说,“这可是我们所有的家当。”

街上不时传来商户的哭声和安慰声。

艮山西路66号仓库火灾 消防整整奋战了一夜

上午8点57分,奋战了一夜的消防,经过缜密的调查后再次发来权威消息,通报了江干区艮山西路66号仓库起火情况:

2016年11月27日17时51分,杭州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江干区艮山西路66号仓库起火,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2个中队29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

18:02首战中队到达现场展开灭火战斗,至19时火势逐渐得到控制,因风向变化。

20:31分火势渐大,指挥中心根据现场情况,又陆续增派了12个中队20辆消防车,现场共有24个中队49辆消防车参加扑救。

23时30分现场火势再次得到控制。

28号1时29分现场可见大的明火被扑灭,至28号6时左右,火灾全部扑灭,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

 

作者:杭州网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