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父亲送8岁儿子上学 离校200米下车却走失
发布时间:2016-11-27 18:09:44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小雨找回家的路,结果走失了。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一名家长接到班主任的电话后急得焦头烂额,因为班主任说自己的儿子没来上学。让他费解的是,自己是开车把儿子送到离学校200米左右的位置,宝贝儿子这也能丢?

事情是这样的,11月23日早上7点30分,住在杭州乔司吴家村的阿东(化名)将读二年级的8岁儿子小雨(化名)送到某小学上学。

当天因为下雨,学校门口很堵吗,车子排起了长队。为了节约时间,阿东在离学校门口200米左右的地方就让小雨下车自己走到学校去。

小雨下车后,阿东就调转车头回家了。

没想到,在早上8点30分左右,小雨的妈妈突然接到班主任老师打来的电话,说小雨没来上学,小雨的妈妈就把这消息告诉了丈夫阿东。

阿东听到后惊出了一声冷汗——啊,宝贝儿子不见了?

阿东不断自责:要是看着儿子走进校门就好了,不该着急那几分钟。

阿东在乔司开了一家小型服装加工厂,手底下带了20多个工人干活,儿子走丢了,他立即让工人停下手上的活,帮自己去找孩子。

平时小雨也经常在工厂里玩,只要见到都认识他。工人分头去找小雨了,一组到临平找,一组在乔司找,还有几组重点在学校附近找,可还是找不到小雨。终于,小雨的妈妈报警求助。

余杭公安南苑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取学校周边监控。通过监控查找,很快发现了小雨的行踪。

原来,小雨下了爸爸的车后,没有走进学校,而是在学校门口站了一会后,又返回了,沿着学校附近一条小路走到了东湖路,然后沿着东湖路一直往南走到了乔司。小雨在下雨天足足走了一个半小时,最后进了路边的一家超市。

获知这一线索后,在派出所里的阿东立即打电话给妻子。超市离小雨家也就2公里左右,小雨的妈妈很快在超市里找到了小雨。

明明到学校门口了,小雨为什么不进去上学呢?原来,小雨下了车走到学校门口才发现自己的学生证没拿,小雨想回来找爸爸,却发现爸爸已经离开,于是小雨就沿着来的路回家,想拿了学生证再来上学。

之前,小雨都是妈妈骑电瓶车送来上学的,妈妈比较仔细,每次上学之前都会检查小雨的学生证、红领巾。而爸爸阿东则没有检查仔细。

据悉,该学校老师也和学生说过,如果忘记拿学生证的话首先要跟老师说,不能一个人回家。但当时小雨还是想回家拿学生证再去上学。只是没想到走着走着自己却迷路了。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曾珂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