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小伙抢金项链被抓 称父亲病重得花钱
发布时间:2016-11-15 21:38:36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假装看项链。

 
拿着项链夺路而逃。

 
逃出店门瞬间。

 
抢得的项链。

杭州网讯 “110吗,我们店里被抢了!就刚刚!”11月15日下午1点半,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接到一则报警电话,称辖区一家金店被抢。

就在下午2点左右,嫌疑人小徐(26岁,河南人)就被警方在瓜沥公交站附近抓获。被抓时,那条重100多克的金项链正戴在他的脖子上。

嫌疑人假装试戴金项链转身就跑

在派出所,小徐交代了整件事的经过。

小徐是杭州一家推拿店的员工。今天一早,他接到了近一年没联系的生父老王的电话,称自己病重,希望能在弥留之际再见儿子一面。

小徐心里想,要是自己有钱,能给父亲提供好点的医疗条件,父亲的病或许就能好转。而自己所在推拿店近来客人越来越少,每个月拿到的钱自然也少。

于是小徐决定到街上转转。下午一点多,一家金店引起了小徐的注意。几乎没有多想,小徐走了进去,挑了最粗的金项链,配上最大的吊坠。

他先是假装试戴,然后就跑!到公交站坐上公交车企图逃跑,结果刚下车就被民警抓了。

小徐自认对生父有愧 后悔做了错事

小徐的父母都是河南洛阳人,父亲生活在新疆。一直处于两地分居的小徐父母在小徐出生后不久便选择了离婚。

不久,小徐的母亲就嫁给了小徐的养父老徐,并让小徐改姓了养父的姓。他说这么多年养父对自己还是蛮好的。2012年,养父凑了十多万付了首付为小徐在镇上买了套房子。房子的月供则由小徐自己承担。

而小徐的亲生父亲老王,只在08年的时候跟小徐打过一次电话,没聊太多。一直到去年年底,老王突然又给小徐来了电话,并把自己所有的积蓄几万元钱都打给了小徐的母亲,让她帮儿子还房贷。

这也让小徐觉得,生父老王现在病重都是因为把积蓄都给了他,没钱看病导致的。

说到这,小徐已泣不成声:“我妈身体不好,(我爸生病的事)我不想让她操心,所以没告诉她;我想弄点钱跑去新疆照顾我爸一段时间。可是现在……我妈知道我做了这种事肯定要气死了,我挺后悔的。”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