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至悉尼航线开通 每周三班
发布时间:2016-11-15 18:18:5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机场

   杭州网讯 11月15日,一架A330客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满载着234名旅客,直飞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悉尼,这标志着杭州至悉尼航线开通,这条航线每周有三班。

    除了飞悉尼更为方便外,让杭州人自豪的是,这是东航在杭州的第一条洲际航线,也是杭州机场第一条大洋洲直达航线,对于杭州的国际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北京—杭州—悉尼往返航线由东方航空A330客机执飞,每周三班,去程为每周二、四、六,回程为每周三、五、日。杭州至悉尼的航班号为MU711,北京时间23:40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3:30抵达悉尼;回程航班号为MU712,悉尼当地时间22:15从悉尼国际机场起飞,北京时间次日06:00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杭州悉尼直航的开通,将为中澳人民友好交往架起一座新的桥梁。悉尼作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及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是中国公民赴澳的首选中转站之一。近年来,随着中澳关系的顺利发展,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人员交流也更加频繁。

    杭州机场表示,G20杭州峰会的举办,杭州的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为机场开拓国际航线带来了很好的契机。今年以来,杭州机场先后开辟了日本茨城、泰国芭堤雅和素叻他尼(苏梅岛)、印尼雅加达、印度加尔各答、美国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多个国际航点。

    12月30日,杭州机场还将开通至加拿大温哥华航线。截至目前,杭州机场国际地区通航点39个,其中地区通航点6个,国际通航点33个,覆盖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辐射东亚、东南亚、南亚及中东地区,连接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国际客运航线网络,国际通达性进一步提升。

    预计2016年全年国际(含地区)旅客吞吐量超过400万人次。目前,杭州机场日均国际地区航班量近90架次,是全国第五大航空口岸。

作者: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胡菲菲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