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第一届成员大会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16-11-15 18:17:52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第一届成员大会现场
 

大会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

  杭州网讯 11月15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第一届成员大会在杭州开幕。来自德国、英国、巴西等29个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会员城市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型研究所、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等国际组织以及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国内10余个相关学习型城市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以“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型城市建设”为主题,至16日结束。会议期间,来自英国斯旺西市、韩国首尔、丹麦桑讷堡市等会员城市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等国际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以及国内会员城市代表等,将以“均衡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学习资源”、“优化利用信息通讯技术、促进学习型城市发展”、“监测学习型城市发展进程”等为议题进行交流。

会议最后还将发布《学习型城市建设杭州宣言》,以推动未来全球范围内学习型城市建设。

杭州——全球首批、全国首个加入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的城市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具有创建学习型城市的独特优势条件。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杭州就开始了探索与实践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步伐,成为全国较早提出建设学习型城市目标的城市之一。

今年1月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正式批准杭州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杭州也成为全球首批、全国首个加入该网络的城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是在全球学习型城市建设的热潮中应运而生的,主要目的是搭建一个动员世界各城市参与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平台,并致力于在促进城市改善学习设施和帮助提高社会各界资源利用率方面作出贡献。据了解,目前全球已有130余个城市加入该网络,北京、深圳、成都等7个国内城市也先后加入了该网络。

作者:记者 徐可 陈浩鼎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