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6杭州富阳·渔山稻香节开幕 袁隆平发祝贺点赞渔山乡
发布时间:2016-11-12 19:48:44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稻田趣味运动会上,选手们卖力割稻争第一 
稻田间里造型各异的创意稻草人形象

村民纷纷和创意稻草人拍照留念
 

    杭州网讯 想象一下,将《富春山居图》中的人物实景“挪”到现实中会是一派怎样的光景呢?这周来富阳渔山乡看看,您就能一饱眼福了。金灿灿、沉甸甸的大片稻田里,百余个形态各异的“稻草人”添了不少趣儿。老农牛耕、村民喜获丰收、十二生肖庆丰收……用稻草制作而成的创意形象在千亩良田内一一展示,村民们手里的相机“咔嚓”声不断。

    11月12日上午,第五届杭州富阳·渔山稻香节在锣鼓声中热闹开幕。开幕式上,喜庆歌曲《好日子》、《今儿个真高兴》齐齐唱响。更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和中科院院士朱玉贤现场视频祝贺,袁隆平在视频中表示,民以食为天,渔山乡连年获得大丰收是很了不起的,并希望他们可以再接再厉,再创新高产。 在开幕式前,农业专家们就已经到达攻关田现场监督鉴证,开幕式上,专家现场宣布鉴证结果:今年攻关田亩产量为982.6公斤。这比去年的871.5公斤整整多了100多公斤。

    渔山乡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2008年被杭州市列为杭州市粮食生产功能区,2010年升级为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近年来亩产量更是节节攀升。2013年达到857公斤,2014年863公斤,2015年871.1公斤,连续四年创建杭州市富阳区百亩高产示范方,平均亩产达到705公斤。

    产量高了,农民们的劲头也就上来了。稻香节上,富阳区多个乡镇派出两名自家最厉害的“割稻快手”,稻田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哨声一吹响,选手们立马弯下腰,一手握稻,一手拿镰刀快速地割。没一会儿,选手们就已经“蹿”到了红旗终点,回头一望,只见一片“倒地”的稻穗。

    据了解,此次稻香节为期一周,活动内容丰富。除了稻田趣味运动会,还有“赏金色稻田 探农耕文明”农耕科普体验活动、3D农耕画展示、非遗活态展示、“稻花香里说丰年”主题微摄影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市民朋友们还可以来这里吃农家菜、品江鲜、住民宿,来一场和大自然的亲密之旅。(实习记者 曹青青)

作者:实习记者 曹青青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