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6“双十一”大学生买样团再行动
发布时间:2016-11-12 13:14:21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大学生买样活动现场

大学生买样团

杭州网讯 2016“双十一”到来之际,省质监局联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再次开展2016年大学生买样团“双十一”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市场反溯第二阶段活动。

今年,为进一步依托社会力量开展产品质量市场反溯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群体在产品质量共治方面的积极作用,省质监局继续深化开展“大学生买样团”活动,推动产品质量社会共治。根据第一阶段产品质量市场反溯买样活动检验结果情况,针对不合格率较高、质量问题严重的产品,结合社会、媒体反映的问题,大学生买样团“双十一”期间再度开展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市场反溯第二阶段买样活动。本次活动除了继续购买百姓“最关心、最担心、最想购买”的产品进行检验之外,还将对前期买样活动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开展追查。

根据本次“双十一”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市场反溯买样活动检验结果:第一次反馈发现各电商平台,下架或删除产品数共99件,仍在销售产品数达133件。

大学生买样团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信息,并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电商平台,督促电商平台加强内部管理。省质监局也将把不合格信息移交企业所在地质监部门,要求依法查处,做到线上线下同步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作者:记者 徐文迪 通讯员 肖扬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