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项目路演PK 大咖分享干货 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创新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01 18:50:21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日,由由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创新峰会暨优秀服务机构展示交流会召开。

    此次会议共吸引了200多家中小企业、40余家优秀服务机构及60余家投资机构到来。

    浙江好项目轮番路演 同台竞争PK

圆桌会谈正在进行
 

    今年4月, “浙江好项目•2016浙江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杭州赛区有超过250个项目报名参加。通过层层筛选,其中30余个富有新意,各具特色的“浙江好项目”成功获得了杭州赛区决赛资格。

    今天上午,这30强项目分三个主题平行会场分别为综合、制造和互联网+进行了终极PK。通过8分钟项目介绍和6分钟评委点评,最终在十五名导师评委的共同评审下,“在线检测机器人”、“凡闻科技—新闻资讯大数据运营商”等20个项目脱颖而出,成为了杭州赛区20强。其中“在线检测机器人”项目获得了一等奖。

    这20个项目将代表杭州赛区去参加浙江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将被分配1位至2位创业导师,进行辅导和创业跟踪,帮助提升和调整项目发展方向。并将获取优秀投融资机构、专业化服务机构资源,帮助企业迅速成长和发展。

    海泉基金联合创始人汪文忠是大赛制造业企业和项目的评委,他告诉记者:“作为评委,我更愿意通过这次活动向年轻人学习优秀的想法。另外,我们也会给出一些产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去提升优化项目。这次大会为中小企业提供了增加资本的机会。我强调的资本不仅仅指资金,还有经验和资源,能够让创业者少走弯路,刚刚现场也有评委提出会给企业介绍客户,实现了资源对接。”

    各界大咖分享干货 多项服务协议签订

台下坐满参加交流会的领导、企业代表等

    除了现场路演PK,峰会现场的圆桌会谈和主题分享会可以说是最大的亮点,各界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分享经验干货。来自不同领域的分享者们,分别为现场参会人员分享了关于创业、企业转型、贷款、股权、知识产权等多个方面的专业知识。

    本次峰会上,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和富春硅谷、万华V谷、智慧产业园等相关园区签订全方位服务协议,为中小微企业入驻园区提供更多福利。

    峰会现场四十余家中介服务机构驻点大会现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管理咨询、战略策划、法律等多方面需求的一站式服务。泰豪投资、科地资本等几十余家投资机构的到来现场,与青睐的创业者交流对接。

    在下午的颁奖仪式上,还揭晓了2016年度杭州市十佳服务机构和五家优秀服务机构名单。

    省经信委副主任岳阳在会上指出:要做好中小企业的服务工作,不仅需要政府提供公益性服务,更需要各类社会机构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杭州作为全省创新创业最为活跃的地区,也是省内服务机构最多、服务资源最为集中的地区。各类服务机构需立足杭州,服务全省,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创新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不断发展自己,实现双赢。

    为项目提供后续服务 培育企业良好发展的“土壤”

交流会现场

    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林昀主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用一组数据肯定了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中小企业是推动社会生产发展的主要动力。首先,占比高。大企业的数量有限,而中小微企业占市场主体的97%。另外,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人数多,贡献税收多。还有一点,中小微企业创新能力强,60%以上的科技成果都是由其创造的。”汪文忠更是将中小微企业比作经济的“毛细血管”,是经济发展的基础。

    近年来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通过举办创业创新大赛这一新的形式,发现了一大批创业创新的好项目,并帮助这些初创型的项目,吸引到了更多的投资机构,以及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关注。同时搭建起了有效的投融资平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下一步,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为入围企业提供全方位精准和有效的服务,共建共享市一级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打通社会服务和政府服务两个资源端,围绕企业服务的标准化、常态化和信息化目标。

    “总而言之,我们期望一方面企业能够激发提升自己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社会和政府能够合力构建培育良好的产业生态系统。”林主任说道。

作者:记者 叶海涵 通讯员 朱爽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