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平时校园实训 假期校外当店长
发布时间:2016-10-31 16:28:5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高级经理人”班的学员在参加实习实训。

杭州网讯 “通过一段时间实训,我们深刻感受到,作为花卉企业的门店店长,我们卖的不仅仅是高质量的商品,更是高品质的服务,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对待每一位顾客。”闫东东同学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回忆起前一段时间的实训经历,他觉得自己收获满满。

连日来,浙江农林大学的6位同学利用假期时间走出校门,当上了浙江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各个花卉门店的店长。通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和实训,他们不仅熟悉了店长日常工作制度、流程,熟练掌握门店收银操作系统,而且还积极组织策划宣传商品的活动,学习到了员工管理等多项技能。

在校生能够走出校门当店长,这一机会得益于浙江农林大学与浙江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虹越花卉”)共同成立的“高级经理人”班。为合作培养高级管理人才,虹越花卉投资建设了“虹越·园艺家”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综合实训基地,校企之间还共同成立了“高级经理人”班。

坐落在浙江农林大学衣锦校区校园实训基地,其主营范围是园艺花卉销售,基地的运营完全按照市场化进行,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将是该校参加实训的学生,学生的实训内容不仅包括产品营销、门店经营、品牌宣传,还要学习植物认知、负责花卉保鲜……基地所有实训项目完全按照市场实战进行。

“高级经理人”班的学员,是从浙江农林大学电子商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园艺、风景园林等专业选拔产生,都是有志于从事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大三学生。实训期间,他们在继续上好原专业必修课程的同时,还在综合实训基地里进行高级经理人相关课程的实训,实训课时的学分可以替代学生原专业选修课程的相应学分。

“校企合作建立综合实训基地,实施创业型人才培养项目,为我们有志创业的学生搭建了一个实践实训和就业创业的平台。我们都十分珍惜机会,在实训中抓住机遇,希望努力成长为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级经理人,为奖励开创自己未来的事业奠定基础。”浙江农林大学“高级经理人”班学员、正在基地进行实训的大三学生季佳璐说。

“通过实习实训,同学们可以把专业知识和实践更好地相结合。”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月琴表示,“高级经理人”班培养项目是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切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多方协同育人,培养既具备较强的园艺花卉相关的实务操作能力,又精通企业经营管理的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而进行的一次探索,也是学校探索创业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已成为学校培养创业型人才的重要平台。

作者:通讯员 陈胜伟 记者 陈焕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