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6中国服装论坛在杭召开 时尚大咖齐聚艺尚小镇
发布时间:2016-09-09 18:16:58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余杭艺尚小镇启航 打造中国的米兰 

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艺尚小镇”效果图

建设中的艺尚小镇

    的确,从各方而言,艺尚小镇是有相当大的“雄心”。“成为中国的米兰”小镇不只是说说。

    2015年6月,作为杭州唯一定位于时尚产业的特色小镇,艺尚小镇成功入选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名单。小镇总体规划约3平方公里,近期建设区域约1.2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3年计划投资50亿元,确保2017年基本成型。

    如今,从入选名单到今天位子,仅仅15个月时间,整个艺尚小镇的已初具规模。陈联宏告诉记者:“到按照三个街区在打造,艺尚小镇文化街区大概是4万多方的办公区间。目前来讲已经招商完毕,引入了12家企业。”

    对于入驻艺尚小镇的企业,也都要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在一期引入的过程中,艺尚小镇还是非常看重金字塔塔尖这个部分,因为这是一个确定行业地位跟高度的标杆,所以我们一期的项目里面基本上是以大的设计师加成熟的商业模式。”

    艺尚小镇最重要的是什么?“设计师,目前有国际上北美的顶尖设计师,他们的品牌在国内很多商场有专柜消费,也有我们国内的设计大师,比如说吴海燕等新锐设计师。”

    据陈联宏介绍:“另外在艺尚小镇还有一个历史街区,将农民的房子改造成比较有特色的产业园区,那个可能就是吸引一些独立设计师,文创企业,包括一些电子商务企业在那个区域进行发展。”

    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徐文光在中国服装论坛上说:“艺尚小镇作为论坛的永久会址,是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将着力打造以服装行业为主体的时尚产业链条、产业集群、产业生态,释放产业发展的综合放大效益和外围延伸效益,打造时尚产业创新创业的新空间!”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王川 通讯员 虞倩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