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53名贫困女大学生成为“扬帆启航女大学生助学行动”第四批助学对象
发布时间:2016-08-28 13:16:30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女大学生代表、今年被湖州师范学院录取的李佳楠作了发言
 

今年单年结对的人数增加到53人,助学金额从每人9000元提高到12000元。

萧山区临浦镇临北村的李佳楠,即将步入大学,在很多人看来顺理成章的这一步,她走得却很艰难。

李佳楠出生之前,还有一个哥哥,因为脑瘫只活了五年就去世了。在这五年中母亲因要照顾他而不能工作,只能靠父亲一人辛苦工作勉强维持生活,并且欠下了一大笔债。李佳楠出生后,体弱多病,家庭十分拮据,因此没上幼儿园,7岁以后直接上了小学。在她读高中期间,父亲被查出了结肠癌,治疗将家中的积蓄全部花完。父亲也因为化疗,失去了基本劳动能力,母亲辞去了工作在家中照顾父亲。全家唯一的收入是母亲拿回家做的一些手工活,由于收入微薄。李佳楠全靠亲戚的资助读完了高中,如今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湖州师范学院,学费却还没有着落……

幸运的是,市妇联为李佳楠家庭雪中送炭。

近日,杭州市妇联联合浙商财智女人会在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举行杭州市“美丽基金——扬帆启航女大学生助学行动”结对助学活动。李佳楠在内的杭州53名贫困女大学生成了第四批助学对象。

据悉,杭州市“美丽基金”于2013年8月启动“扬帆启航—女大学生助学行动”。凡是具有杭州市户籍、品学兼优;当年高考成绩在第二批录取分数线以上,并且已经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受助学生家庭属于低收入家庭,因经济困难无力继续学业;当年未接受过类似助学援助的女学生,经个人申请、乡镇妇联推荐、有关部门审核、社会公示后,产生受助名单。

今年共有53名女大学生成为第四批助学对象,她们将分别获得在校期间共计12000元的资助。截止今年,杭州市“美丽基金”已资助15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女大学生。

杭州市妇联主席魏颖、杭州市妇联副主席邬秀君、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邱哲等出席了助学仪式。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