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东站增开并调整售票处 出行前务必了解
发布时间:2016-08-28 13:16:05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为方便旅客购票,杭州东站增开并调整了售票处,今后要铁路出行的市民乘客务必了解。

    杭州东站站台层(地面1楼)东面换乘大厅新增 “1F铁路售票处(东)”售票处,设有25个人工窗和28台自助售(取)票机,综合办理非二代居民身份证售取票、退票、改签、挂失补办、重点旅客服务、公安制证等售票业务。

    1F铁路售票处(东)投入使用后,既有的站台层西“1F铁路售票处(西)”、到达层东北“B1铁路售票处(东)”,出发层西北“2F铁路售票处(北1)”和出发层东北“2F铁路售票处(北2)” 的4个售票处将同时关闭。

    其它2个售票处照常营业,改为办理自助售(取)票业务,分别是出发层西南“2F铁路售票处(南)”、到达层西南“B1铁路售票处(西)”。

    如需通过人工窗口办理车票业务的旅客,可坐地铁一号线或四号线到火车东站站,从A或E口出,或乘坐终到火车东站东广场的公交车,再从东面楼梯或换乘电梯,按引导揭示牌(地标),均可方便到达。

    铁路部门提示,前往火车站乘车的旅客,请仔细确认车票票面信息,以免耽误行程。首先确认“票、证、人”一致才能进站上车;其次要看清票面上的乘车站,如票面有“杭州-北京”的字样,请到杭州站(城站)坐车;票面有“杭州东-北京南”的字样,请到杭州东站(火车东站)坐车,莫跑错车站。

    再次要看清票面的车次及开车时间,请提早出门,给进站实名制验证、安全检查等留有充足的时间;如果到车站售票处取票后再上车的旅客,还应考虑进入售票处接收安检及排队取票所需的时间。另外,老幼病残孕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旅客服务,或与车站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