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重要通知:28日起过境杭州货车高速通行费将按最短路径一半收取
发布时间:2016-08-26 12:37:30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浙沪主线入杭收费站

高速路旁黄色指示牌为货车绕行标识

规定时间内禁止货车通行标识

    杭州网讯 8月26日,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经省政府同意,自2016年8月28日零时起至9月6日24时止,对因峰会交通组织需要分流的货运车辆,绕行省内高速公路按最短路径收费额的50%收取车辆通行费。违反单双号通行规定及未绕行或夜间通行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的货车仍按实际行驶路径收费。

     举个简单的例子,以车型分类为3类、合法装载的30吨货车为例,省内过境杭州的货车,如从杭宁高速湖州北到杭金衢高速义乌,最短路径的路线为“杭宁->杭州绕城西南线->杭金衢”,收费380元。

    而如果走绕行路线,则为“申嘉湖->乍嘉苏->嘉绍大桥->绍诸->杭金衢”,按实行驶路径收费为625元。

    根据优惠措施,按最短路径收费额的50%收取车辆通行费,优惠后只需支付通行费金额为190元,仅为最短路径收费额的一半。

    江苏南京、宜兴过境杭州往福建方向的货车:从申苏浙皖高速浙皖主线进入浙江从黄衢南高速浙闽主线出去到福建:最短路径的路线为“申苏浙皖->杭长->杭州绕城西线->杭千->杭金衢->黄衢南”,收费795元;绕行路线为“申苏浙皖->杭宁->申嘉湖->乍嘉苏-嘉绍大桥->绍诸->杭金衢->黄衢南”,按实行驶路径收费为1135元,根据优惠措施,按最短路径收费额的50%收取车辆通行费,优惠后金额为395元。

作者:通讯员 浙江省公安厅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记者 顾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