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6问题车展维权进展:东风货车成功退车
发布时间:2016-04-08 16:14:5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第五届中国(杭州)问题车展已经结束,但剩余车主的维权还在进行中,杭州网、杭州交通91.8、新华社客户端、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每日商报、新浪浙江、钱江都市频道《范大姐帮忙》将持续关注。

    4月7日下午,在杭州网记者陪同下,东风货车刘女士成功退车,同时与行地集团协商,双方各自承担一半拖车费用。

2016问题车展维权进展:东风货车成功退车

    问题车展回顾

    3月15日问题车展当天,有一台货车被架在平板拖车上,车身周围拉满了横幅,吸引大批围观群众。

2016问题车展维权进展:东风货车成功退车

    温州车主刘女士通过微信从金华一家二级经销商处购买了这台货车,并由杭州行地集团发车给刘女士。收到还车后刘女士发现这台车问题颇多:底盘大梁腐烂、多处软管破裂、门窗玻璃失灵、中控锁、仪表盘坏,发动机拓印与合格证不一致……

    因此,刘女士报名问题车展,要求杭州行地集团退车并赔偿。详情请点击《女子经熟人介绍买车 花18万换来一堆废铁》

2016问题车展维权进展:东风货车成功退车

    双方各退一步 车主成功退车

    4月7日下午,记者陪同刘女士来到杭州市工商局之江旅游度假区分局转塘工商所,刘女士与杭州行地集团及金华二级经销商王某达成一致:刘女士将车退还,行地集团将购车款181350元退给刘女士。维权中产生的9万元拖车费用,由车主与行地集团各自承担一半。

2016问题车展维权进展:东风货车成功退车

2016问题车展维权进展:东风货车成功退车

    由于刘女士与行地集团之间互相不信任,生怕对方给钱后不交车或是交车后不给钱,最后杭州网记者与转塘工商所黄所长充当了一回"支付宝"第三方:刘女士将车钥匙与合格证交于记者保管,待收到退款后,记者再将钥匙交给行地集团负责人。最后,双方成功交换钱与车,至此,刘女士的维权之路也算告一段落。

    提醒:购车必须有书面协议

    刘女士的购车经历就是最好的负面教材:轻信他人,在没有签订任何协议的情况下支付全款。在此,提醒各位车友以下几点:

    1.购车必须签订纸质购车合同,与销售人员洽谈的价格及配送物品等也一并在合同内体现。

    2.沟通过程中短信、微信等内容请保存好,以便双方产生纠纷时作为相关凭证。

    3.提车前请仔细检查车辆外观、内饰,以及车辆合格证等是否与该车相吻合。

    4.车辆信息确认之后,销售方开具正规发票同时支付全款,切勿提前打款。

作者:朱捷  编辑:马国平
新车变旧车,东风货车315维权追踪:4月7日下午,在杭州网记者陪同下,东风货车刘女士成功退车,同时与行地集团协商,双方各自承担一半拖车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