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十佳贤妻候选:爱家庭,是筑梦“童话王国”的原动力(组图)
发布时间:2016-03-27 15:12:33 Sun  来源:杭州网

 
   叶叶,一头微卷长发,对话时眉眼含笑,笑起来很温婉,这在40多岁创业成功女强人中不多见 

初识叶叶,还是去年冬天,留着一头微卷长发,对话时眉眼含笑,笑起来很温婉,这在40多岁创业成功女强人中不多见。再见叶叶,是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纯白色羽绒服配一条暗红色长围巾,头发已剪到刚好能盖住耳根的长度,蓬松微卷,“女强人”气质没见增长,倒平添了几米画笔下人物的气质。

她是朱文冬的老婆叶叶,和老公是初恋兼高中同学,两人19岁就订婚,如今喜欢听她讲童话故事的儿子已经长成了在美国留学的22岁帅小伙。她也是能和老公并肩打拼天下的叶总,做过服装厂的销售,代理过服装品牌,现在的身份杭州业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叶叶说,父亲给她取名时,取义红叶+绿叶,希望她的性格,能够像红叶一般热情,在做事中,能够如绿叶般沉静、和平。而她也不负众望地将父亲的寄予渗透在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中。

 

 
叶叶和丈夫一起检验产品。

他俩的“童话王国”梦想正悄悄起航。

家庭

初恋就结婚 20多年仍如初恋

叶叶是温州人,父亲是老一代的企业家,膝下共三个儿女。关于三个子女的出路,父亲早有“谋划”,一位从政当官、一位经商做企业,一位出国留学。而叶叶,便是被规划出国留学那一个。因此,高中毕业时叶叶带着她的初恋朱文冬出现在父亲面前时,父亲是生气的。

“怎么样,他有没说我坏话?”采访朱文冬的间隙,叶叶笑着问的时候,记者在这位40多岁女子身上发现她还保留着害羞和含蓄。

“当时她爸爸给了她两个选择, 要么出国,要么马上订婚。”从小听着妈妈讲童话故事的长大的叶叶选择了19岁就订婚,并且20岁出头就生下了儿子,说起这段的时候,已经在商海闯荡多年的董事长朱文冬眼底尽是温柔。 老公当然没有说叶叶坏话。在朱文冬眼中,叶叶是那个曾经每天坚持给儿子讲童话故事的好母亲;是如今工作再忙也有心情研究新菜式,并把“战果”晒朋友圈的贤妻;还是那个和他一起把每次夫妻一同出差当成旅行的小女子。

结婚22多年还宛若初恋,这显然和他们夫妻之间的爱情保鲜有关。

作者:记者 余琼雅/文  王川/图  编辑:李建刚
有人选择先成立业再成家,“1001夜”总经理兼设计总监叶叶选择,先成家再立业,爱家庭,是成就事业的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