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寒潮里的暖阳 邻里社区开起了“冻令营”托儿班
发布时间:2016-01-23 13:36:38 Sat  来源:杭州网

寒潮里的暖阳 邻里社区开起了“冻令营”托儿班 

白杨街道邻里社区“冻令营”托儿班开班

寒潮里的暖阳 邻里社区开起了“冻令营”托儿班

“冻令营”的里小伙伴一起午餐

 杭州网讯 受到史上最强寒潮的影响,从1月21日开始,杭州所有的中小学就开始放假了。学校一放假,家长就有些担心了。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的qq群里就有家长咨询,学校停课放假了,但是家长不放假,这下孩子放哪里去?

看到家长的焦虑,邻里社区的工作人员立马行动起来,在社区里里办起了“冻令营”托儿班。

“消息刚一发出,就接到不少居民的电话,一度还出现了电话占线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还特别招募了两名居民爱心妈妈和一名楼道长,与社区一起负责托儿班的管理。

“冻令营”托儿班就设在邻里社区一楼阅览室内。报名的孩子主要以幼儿园年龄段的为主,最小三岁,最大的也不过8岁。由于孩子年龄差距大,托儿班特别制定了相关课程,制作名片相互认识、画画课,孩子们在托儿班里玩得不亦乐乎。

中午,除了一些在附近工作的家长会来接孩子回家吃饭外,其他的孩子都会由爱心妈妈志愿者带领,一起吃饭。琪琪今年8岁,她说喜欢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今天奶奶要迟一点来接她,多待一会儿也开心,明天继续来。

冰雪时刻,白杨街道邻里社区党带领志愿者为居民们提供暖心服务,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点赞。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吴幼祥
学校一放假,家长就有些担心了。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的qq群里就有家长咨询,学校停课放假了,但是家长不放假,这下孩子放哪里去?看到家长的焦虑,邻里社区的工作人员立马行动起来,在社区里里办起了“冻令营”托儿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