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医二院智慧医疗升级 患者可在手机挂号候诊缴费

2015-02-09 18:1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挂号不用排队、候诊缴费时间缩短、再也不用担心在医院“迷路”......

2月9日,记者从浙医二院智慧医疗发布会上了解到,浙医二院与支付宝钱包达成合作,加入“未来医院”计划,入驻服务窗。在常规的挂号、候诊、缴费与查取报告之外,浙医二院还推出室内导航功能,将整个医院的布局都搬到了手机上,方便患者查询,一目了然。

“不仅把患者的病看好,还要让患者感受看病不难,在过程中尽量缩短时间,让患者在浙医二院整个就诊过程的感觉都非常好,提供全新就医体验。” 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说。

挂号、候诊、缴费这些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

从现在开始,患者可以在手机里面的支付宝钱包“服务窗”一栏,搜索“浙医二院”或者在医院大厅扫描二维码并添加关注,即可使用。首次使用的患者,需要绑定在浙医二院的就诊卡号,可以为自己或亲人朋友绑定就诊卡。

准备就医时,点击“我要挂号”,即可挂当日号、预约挂号和预约取号,号源支持所有科室与医生。选择相应的科室之后,用户在支付宝钱包中收到一条缴费提醒,点击即可支付挂号费。挂号成功后,用户在“查询”一栏可以查询候诊信息,待快要轮到时再前往医院,节省大量在医院的等候时间。

“前期我们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根据医生的就诊习惯,及看病人的平均速度,算出患者大概挂号后多久可以就诊,这样患者可以根据自己时间去做些其他事情,没必要在医院待着,可以周边休息一下。”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说。

在看病过程中,医生开出检查单之后,患者也会在支付宝钱包收到消息提醒,点击可缴费,不再需要前往收费窗口排队。检查完成后,结果也会通过手机推送给用户。

所有科室的具体位置都 “搬到”手机上

记者了解到,浙医二院此次在支付宝钱包服务窗推出了室内导航功能,将医院内挂号处、药房、卫生间、楼梯、电梯、B超室和所有科室的具体位置全部“搬到”了手机上,分楼层展示,还支持搜索并自动规划路线。

患者再也不担心在医院“迷路”了,也无需问路,所有的路线可以通过手机导航,一目了然。

为了支撑院内三维导航,全院实现免费WIFI覆盖;支付宝试运行期间,每天有100多人通过支付宝挂号;支付宝实现了足不出户完成挂号,并智能候诊,使病人就诊零等候。

实现智慧挂号和24小时挂号

记者了解到, 目前浙医二院两个院区内共有350台自助终端,是国内自助终端最多的医院,70%的病人(每天7000~9000人次)通过自助完成挂号,另外45%的病人通过自助完成结算,挂号收费的平均等候时间从40分钟缩短到不足5分钟。

智慧挂号:患者第二次在自助机上挂号时,系统自动把第一次挂号的科室排在第一个,使复诊患者挂号更方便;实名制预约的患者,在自助机上插上就诊卡,系统自动取号,打印挂号凭条。

24小时挂号:从下午16:30开始,患者可以在自助机上挂第二天的所有门诊号,使患者及家属不必为了挂专家号而漏夜排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彦泽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摄影师拍各类动物 ...
19岁“最美癌症女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红毯亮相
盘点全球超美小模特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2月60.8万人申请杭州车牌 人数首次下降
今年2月份有60.8万余人申请杭州车牌,值得一提的是,本月个人申请数首次下降,比上月减少了约1.7万人。[详细]
·浙大校友为露宿者送去爱心晚餐 暖身更暖心
·浙医二院智慧医疗升级 患者可在手机挂号候诊缴费
·中河高架流量下降 德胜高架成杭州新堵王
·别买老年人代步车 一上路行驶就违法
·春节前 西湖边一大波“花画世界”活动来袭
·有车有房月薪两万的未婚设计师 女孩动心了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著作权惹官司 杭州公司告央视
·只有初中文化 三个年轻人成了黑客
·春运回家坐正规车才安全 站外揽客大巴违法挨罚
·2月60.8万人申请杭州车牌 人数首次下降
·图书馆里的小读者惊呆了老师
·杭州一男子不交工资赤膊跪键盘
·杭州地铁站书画送福迎新春
·2015浙江春运2月1日杭州首发
·小学生做社会调查 保安脚踩“调查问卷”
·奔驰引发五车连撞 事后逃离现场?
·院子餐厅饭菜里吃出半截电池?
·周杰伦确认担当好声音第四季导师
·农林大的梅花开啦!一起去赏梅?
·三白潭晒青鱼干 场面壮观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 [媒体联动]培训专业养老服务员 无证不能上岗
· [网友咨询]富阳潭三线积极争取专项政策逐段改造
· [网友咨询]跨区办理社保转移需时3个月
· [网友投诉]应届毕业研究生进事业单位受年龄限制
· [网友投诉]紫金港路文一西路口工地变压器有辐射
· [媒体聚焦]10年期二代身份证换领 涉及全省180余万人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