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大校友为露宿者送去爱心晚餐 暖身更暖心

2015-02-09 18:31    杭州网

 

 
志愿者们在准备“爱心晚餐”

  杭州网讯 除夕夜已经进入倒计时,杭城的大街小巷年味儿也越来越浓。然而,在城市的火车站附近,在川流不息的立交桥下,在气温达到零下的寒夜里,流浪者们蜷缩的身影依然可见。近日,三十多个浙大校友志愿者自发走上街头为流浪在城市街头的贫困人员送去可口的饭菜和冬衣。

    这是浙江大学校友会在校友网上发起了“为露宿者做一顿爱心晚餐”的活动。浙大08级校友祝时正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

    他说:“新年就要到了,外出的人都回家了,本该是喜庆团圆的日子。可是一些流浪汉们无家可归,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想让他们感受到一点温暖。”

    小小餐盒里的心意

    剁馅儿、包饺子、做菜……流浪汉们收到的爱心晚餐都是志愿者们在祝时正家里准备的。为了让流浪汉们喝上一口热汤,甚至有志愿者从家里带来了煲汤电饭锅。

    05级校友程贝卡说:“除了饺子和菜以外,我们还给露宿的流浪者们准备了棉衣棉裤,保暖水杯和水果。虽然东西不多,但是也代表了大家的心意,希望流浪在外的人也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感受到过年的气氛”。

    记者了解到,这是浙大校友会第二次组织给流浪汉送爱心活动。去年也曾将年夜饭送到城站火车站的流浪汉手中。

    祝时正还开心地告诉记者,活动仅仅开展两三天就收到了来自校友们近5000余元的捐款。

    夜幕下的爱心使者

    活动开展当天,浙大校友会的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带着热腾腾的饭菜出发,来到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们常常露宿的点——河坊街、城站火车站和延安路庆春路口。

    志愿者们最先遇到的是露宿在清泰立交桥下的一位老人。81岁的老大爷颤抖着双手接过了还冒着热气的盒饭,边点头边说着感谢,随后他跟志愿们讲了自己的故事

    老人本来身体很硬朗,靠拾荒为生,不想意外摔折了腿,现在行动不便,还要靠另一位流浪者时时接济互相帮助。为了不麻烦儿子,选择一个人流浪在外。

    “好人多啊!”老人感慨道,“真是谢谢你们”。听了老人的故事,志愿者们都感到有些心酸。离开前劝导老人, “如果儿子再次来杭州,一定要早日回家。”

    庆春路口的志愿者们也谈到了令自己记忆深刻的细节。

    娄同学说:“今天最感动的是那个拉二胡的瞎眼大叔,他喝着热汤的时候激动得想哭,手也是微微颤抖的,而且他说他很想拉感恩的心给我们听,可惜不会,所以给我们拉了首十五的月亮。他生下来眼睛就看不见,二胡完全是自学的,但是他自力更生,也很懂得感激!”

    小小善行 传递社会正能量

    “我想他们只是暂时遇到了困难和说不出的苦衷,我们希望能通过小小的爱心和付出,让他们感受到帮助和温暖,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这样的公益队伍中来,送上一份爱心,传递社会温暖,弘扬正能量,让他们感觉他们是没有被这个城市遗忘的群体。”志愿者夏舞这样说。

    送完20多份年夜饭,志愿者们这才各自返回家中。爱心晚餐的公益活动已经结束,但是有志愿者已经在开始筹划后续的个人活动了,比如给腿有伤的老人准备防潮垫,减少腿的疼痛等等……

    “对流浪者的包容,体现了杭城的人们对弱势群体的尊重和关怀;而夜幕下的小小善举,让原本寒冷的城市充满了正能量的温暖。”祝时正说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施薇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造型地貌天然博物馆
35张“父女照”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红毯亮相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2月60.8万人申请杭州车牌 人数首次下降
今年2月份有60.8万余人申请杭州车牌,值得一提的是,本月个人申请数首次下降,比上月减少了约1.7万人。[详细]
·浙医二院智慧医疗升级 患者可在手机挂号候诊缴费
·1月份德胜高架成为新“堵王” 庆春东路紧随其后
·别买老年人代步车 一上路行驶就违法
·春节前 西湖边一大波“花画世界”活动来袭
·有车有房月薪两万的未婚设计师 女孩动心了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著作权惹官司 杭州公司告央视
·只有初中文化 三个年轻人成了黑客
·春运回家坐正规车辆才安全 站外揽客大巴违法挨罚
·2月60.8万人申请杭州车牌 人数首次下降
·拱墅区打造智慧创新小镇
·图书馆里的小读者惊呆了老师
·杭州一男子不交工资赤膊跪键盘
·杭州地铁站书画送福迎新春
·2015浙江春运2月1日杭州首发
·小学生做社会调查 保安脚踩“调查问卷”
·奔驰引发五车连撞 事后逃离现场?
·院子餐厅饭菜里吃出半截电池?
·周杰伦确认担当好声音第四季导师
·农林大的梅花开啦!一起去赏梅?
·三白潭晒青鱼干 场面壮观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 [媒体联动]培训专业养老服务员 无证不能上岗
· [网友咨询]富阳潭三线积极争取专项政策逐段改造
· [网友咨询]跨区办理社保转移需时3个月
· [网友投诉]应届毕业研究生进事业单位受年龄限制
· [网友投诉]紫金港路文一西路口工地变压器有辐射
· [媒体聚焦]10年期二代身份证换领 涉及全省180余万人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