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3-07-04 16:20:4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网“杭网议事厅”再获殊荣,被评为2012年度市委办公厅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这也是“杭网议事厅”连续第四年获此荣誉。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自2009年开通以来,被市委办公厅列为社情民意直报点,通过网络平台最大限度地实现信息的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为领导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成立四年来,“杭网议事厅”秉承“为党委政府决策,助市民百姓解难”的宗旨,积极发挥好“反映民情、分析民情、引导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服务决策”六大功能,汇集民智,以新闻创新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实现了杭州的事大家来办,从而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推动杭州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据统计,截至2013年6月底,“杭网议事厅”频道总点击已超过8590万。

主打议事栏目“热点热议”和“民生恳谈”通过主动设置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议题,邀请部委办局领导在线交流等方式,最大限度听民声,察民情。截至目前,议事厅已推出50期议题,178场民生恳谈,互动活动效果显著,网民参与积极性高。

主打办事类栏目“网上服务”开办至今,已经收到网民递交的各类服务件10504条,办结率达99.8%。其中大部分信访件通过市信访局平台下达交办单进行处理,一些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编发舆情专报上呈市领导,得到重视和解决。其中《解放路213号“借水”生活25年》还获得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的批示。目前该事件已经圆满解决,居民十分欣慰。

此外,“杭网议事厅”已经挖掘培育了一批积极为杭州献计献策的热心网民,通过问计类栏目“新政问策”、“红楼问计”、“网民好建议”等栏目,共提交各类意见和建议达16000多条,逐步培育网民积极理性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前阵子,城市交通的“发烧友”张启明还特地从唐山赶到杭州,通过“杭网议事厅”,把他亲自撰写的关于《杭州主城区机动车出行导向系统设计——解决杭州交通过江难》建议交给了我们,为杭州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最新公布的《2012年度人民建议奖励评审表》上,网友陈晓伟通过“杭网议事厅”网上服务平台发出的建议《关于地铁公共艺术文化建设的建议》被评为2012年度人民建议纪念奖。

作者:见习记者 沈妍  编辑:谢洁青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被评为2012年度市委办公厅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这也是“杭网议事厅”连续第四年获此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