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筑牢防汛防台家庭安全防线 台风“烟花”中逆行的“萧山姐妹”真美
发布时间:2021-07-26 11:38:0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萧山防汛防台形势严峻。记者从萧山妇联获悉,连日来,萧山区妇联组织号召全区1775个妇联组织、4000余名妇联执委以及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6000余人积极参与防台防汛工作,守好万千小家,筑牢防汛防台家庭安全防线,那些风雨中的“铿锵玫瑰”用行动温暖了这座城市。

萧山区河上镇东山村妇联主席徐双伟,带领妇女干部24小时通宵作战,带领妇女志愿者挨家挨户劝离沿山所有村民。有一位耳聋的老人,很早就睡了,她们破门而入,连说带劝把他从家里送到村里的避灾安置点。

萧山区益农镇赵家湾村妇联组织了一支25人的巾帼妇女队伍共同抵抗台风,维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25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巾帼志愿者沈君衩、俞志文在去到基督教堂查看的路上,看见一名80多岁的老奶奶正步履蹒跚地朝那里走去。她二话没说上前进行劝说。告诉老奶奶现在正值台风,还是安全为重,在耐心的劝服老奶奶后,俞志文护送老奶奶安全回家,直到把她交给她的儿子身边。

萧山区瓜沥镇南大房社区地处瓜沥镇党山老街,连片老房集中区,大量C级危房。本次台风“烟花”来袭,强降雨大风,所有C,D级危房需要全部转移。面对400余人的转移量,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美娟当机立断,立刻对C级以上危房进行敲门转移。为加快工作进度,王美娟与妇联主席陈丹兵分两路,协同城管、警务室民警上门。社区工作人员中女性居多,但她们和男同志一样,成为冲在前线的战士,一边摸排危房内人员情况,一边苦口婆心地解释防汛形势的严峻,一边组织人员立即撤离。从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孩,到需要工作人员背过去的大妈,都得到了妥善的安置。在各方的努力下,共妥善安置人员396人,其中283人安排在党山小学安置点。同时,社区巾帼志愿者们对党山小学安置点的所有人员进行登记,保证人员不漏登,人员管理有序。测温亮码发放口罩,一切都忙碌有序地进行着,台风还在肆虐,南大房的巾帼精神却一直延续着。她们彻夜未眠,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她们的衣服裤子全湿了,脚磨破了皮,但是她们说,只要所有人员平安撤离,这些都值得。

接下来,萧山区妇联将持续发力,进一步组织发动好全区女性,不获全胜绝不放松,为取得防台防灾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李建刚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萧山防汛防台形势严峻。记者从萧山妇联获悉,连日来,萧山区妇联组织号召全区1775个妇联组织、4000余名妇联执委以及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6000余人积极参与防台防汛工作,守好万千小家,筑牢防汛防台家庭安全防线,那些风雨中的“铿锵玫瑰”用行动温暖了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