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九溪灌装好2500个沙包筑起临时护堤,截至目前,九溪一切尚好!
发布时间:2021-07-25 17:47:25 Sun  来源:杭州网

7月25日中午12时30分,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登陆舟山普陀区,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气压965百帕。

西湖街道九溪社区管理的两个生活小区民航宿舍、九溪新村由于地势低洼,非常容易出现江水倒灌现象。这几日台风带来的持续强降雨,罕见的台、潮、汛齐碰头,让很多人都挂念着这两个小区的情况。

在西湖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2020年九溪社区就开始了民航宿舍排水管网改造,同时在内涝区域设置了蓄水池与强排泵,用于暂存小区雨水并予以强排。

同时,钱江管理处按照可抵御20年一遇的洪水的标准,在九溪入江口附近设置了长达240余米的防洪墙防潮涌。

早在六月初,“九溪大叔”就开始协助社区做好动态水位观测和气象预警。根据7月22日西湖街道防汛防台部署,九溪社区正式进入战备状态,社区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街道领导轮流坐镇指挥。7月23日开始,九溪劝导低洼地带住户撤离,安置独居老人等累计共27户、63人。

为预防天文大潮与暴雨叠加,7月24日中午社区在两小区门口竖起了挡水板。辖区单位和社会力量也再次伸出援手,景区市政市容抽调了抽水泵和专业人员24小时驻守社区,杭州路桥集团在晚间也调配来一辆强排车和一辆水陆两用车,九溪派出所为社区转移人员提供车辆接送,到晚间,社区还根据上级领导要求,社区组织社会力量,三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内,灌装好2500个沙包,在九溪五洞桥筑起了长达200余米的临时护堤。

7月25日凌晨2点05分,钱塘江头潮到达之江路九溪段,潮水倒灌,在九溪路路面形成少量积水,经过各方力量努力,九溪路及两小区未出现内涝。

下午3点零3分,晚潮到达九溪,溪水迅速升高,但由于雨量不大,水量未漫过新坝堤。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金晶  编辑:徐文杰
西湖街道九溪社区管理的两个生活小区民航宿舍、九溪新村由于地势低洼,非常容易出现江水倒灌现象。在西湖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2020年九溪社区就开始了民航宿舍排水管网改造,同时在内涝区域设置了蓄水池与强排泵,用于暂存小区雨水并予以强排。辖区单位和社会力量也再次伸出援手,景区市政市容抽调了抽水泵和专业人员24小时驻守社区,杭州路桥集团在晚间也调配来一辆强排车和一辆水陆两用车,九溪派出所为社区转移人员提供车辆接送,到晚间,社区还根据上级领导要求,社区组织社会力量,三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内,灌装好2500个沙包,在九溪五洞桥筑起了长达200余米的临时护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