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周末湖滨路 悦耳音符“拦下”游客脚步   这个盛夏与大家常态化见面
发布时间:2021-05-10 10:43:45 Mon  来源:杭州网

立夏刚过,微风醺醺,湖滨路北口人潮涌动,悦耳的音符“拦下”了来往的路人,一同品读这场城市音浪。

5月9日傍晚,位于湖滨路上的“湖上睡前练会琴”浪漫开演,架子鼓、尤克里里、钢琴等各类乐器轮番上场,轻松欢快的旋律带给现场观众一场充满享受的音乐盛会。

现场表演不断,氛围超赞,“吹拉弹唱”样样齐全,稚趣可爱的童声合唱,潮流酷炫的电吉他独奏,观赏性十足的四手连弹……既有《虫儿飞》《那些花儿》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还含《Wish》等别开生面的原创曲目,观众们纷纷沉醉在西湖湖畔的音乐间,直到演出结束,方在湖滨的夜色里回味无穷、心满意足的散去。

据悉,“湖上睡前练会琴”是由杭州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特地开辟的公共艺术空间,定位为常态化的湖滨步行街配套艺术舞台,用来丰富湖滨路游览内容,并提高街区观赏体验,根据景点、节日、民俗等举办不同主题的演出活动,为杭州市民和游客送上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

近年来,上投集团为进一步增强湖滨步行街的人文艺术氛围,打造步行街特色文化属性,不断深化“湖上IP”业态,“湖上直播间”“湖上市集”“湖上乐客厅”“湖上睡前练会琴”等一系列“湖上IP”百花齐放,构筑城市人文高地。

“我们希望通过‘湖上睡前练会琴’,以民谣为主题打造特色人文音乐舞台,让音乐的美好融入杭州城市性格,为大家提供更加轻松愉悦的生活方式。” 上投集团下属企业湖滨步行街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后续,“湖上”音乐系列将在这个盛夏与大家常态化见面,“湖上艺人村”“湖上乐客厅”“湖上睡前练会琴”三大湖上主题音乐派对将带给大家转角遇见音乐的小惊喜,每一次来逛湖滨步行街都有收获。

作者:通讯员 汪超 潘煜戈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