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草莓”撬动乡村振兴“大力量” 富阳大青草莓节甜蜜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13 20:45:32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白草莓、红玉草莓、粉玉草莓、浙莓17……草莓品种你知多少?3月13日上午,一出舞龙表演拉开了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大青草莓节的序幕,知名度高的品种草莓纷纷亮相。

活动现场,“草莓秀”“品草莓”“展荣誉”“展风采”,以及“大青草莓王邀约+品牌宣传短视频发布”“特惠销售”“草莓音乐节”等环节相继上演,节目精彩纷呈。

在活动现场售卖的莓农朱阿姨家里有两亩草莓地,主要种植品种是红玉草莓,个头大,抗病性强,口感香甜,亩产在3000左右,目前在大青片有推广试种,受到广大种植者的一致好评,曾在第十三届草莓文化节中荣获金奖。目前每斤售价为20元左右,现场众多百姓被其红艳艳的大个头吸引,前来选购。

与印象中“红的就是甜的”相反的白草莓,全身白白胖胖,常被人误认为“没有熟”,其实不然。白草莓常见的有白雪公主、雪兔等品种,口感香甜,入口即化,果皮较薄,充分成熟果肉为淡黄色,生长旺盛,品质优,但是市场价位高,购买者比较少,所以农户少量种植,但它独特的样貌还是备受关注。

据了解,大青草莓基地种植面积1000多亩,产量达2000多吨,是杭州地区最大的草莓生产基地,多个草莓品种曾先后荣获省级、全国金奖和吉尼斯擂台赛冠军等。经过近30年的发展,大青草莓无论是产业规模,还是产品的品质和知名度都有了较大地提升。

此次草莓节暨品牌推介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富春街道这一品牌农事节庆活动的影响力,从而更好地打响“大青草莓”品牌,为当地果农带来更好的效益。

富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汪森火表示,富春街道正持续拓展“两山”高效转化新通道,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做强做优草莓经济,让“小草莓”成为撬动乡村振兴的“大力量”,为富阳全面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添加砖加瓦。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陈东 李潇鹏  编辑:郑海云
白草莓、红玉草莓、粉玉草莓、浙莓17……草莓品种你知多少?3月13日上午,一出舞龙表演拉开了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大青草莓节的序幕,知名度高的品种草莓纷纷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