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心!他徒手爬上三楼 用身体紧紧护住轻生女
发布时间:2021-01-26 17:31:28 Tue  来源:杭州网

“你们帮不了!你们都不了解情况,没人能帮的!”女子站在三楼屋檐外哭喊着。

“有什么事可以和我们说,相信我们!我们会帮你的,好不好?”

“有事我们能坐下来谈,你还这么年轻,生命要紧啊。”民警陈国鑫紧紧拉住站在高空上女子的手,生怕她挣脱。

接下来,便发生惊险一幕!只见眼前的女子情绪越来越激动,稍一不慎就会从3楼跌落!

“不好!得赶紧稳住她,我爬过去!”辅警队员陈刚心里涌起不详的预感,徒手爬上三楼直到女子身边,用自己的身体紧紧护住女子,双手死死抓住防盗窗……

三层楼上的救援

1月10日上午9时许,衙前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女子独自站在农房3楼外的屋檐上,十分危险。

接警后,民警陈国鑫立即带领队员陈刚等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当民辅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女子已爬出窗外,面对民辅警的到来也表现得十分抗拒。

危急时刻,队员陈刚徒手爬上近3层高的农房,在离地近十米的窗外,用自己的身躯紧紧护住女子,防止女子跌落。“拉紧我!”另一边,民警陈国鑫从防盗窗内死死拉住两人的手。

通过不懈努力,最终民辅警与消防队员合力将女子救下,挽救了一条生命。

经了解,李女士(31岁)因和前夫上有经济纠纷,才一时想不开。在大家劝说下,李女士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

“他是我们家的英雄”

事后施救队员陈刚回忆起当时的画面,也是心有余悸。“当时我也没想太多,救人要紧嘛,我也为人父母,不想看到一个家庭因此破碎,所以就着急了。”

据悉,陈刚今年39岁,有一个12岁的儿子,他的妻子是分局双基大队的辅警,目前怀孕5个月了。

“他一开始还不告诉我,只是说救了个人,应该是怕我担心。后来单位通报表扬了我才知道当时情况这么危险。”

陈刚的妻子说,当她得知丈夫冒险救人的事迹,也为其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萧山公安的一份子,我能理解他,他是我们家的英雄。”

值得一提的是,1月10日当天正值中国人民警察节,衙前派出所民辅警实施惊险救援这一刻,也向我们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

陈刚说,这个警察节对他来说特别有意义,“我后来回家就告诉儿子,爸爸今天做了一回‘蜘蛛侠’,救了一个人。”

他是一名父亲,更是一名人民警察,平凡的人穿上制服,变身战士,默默守护每一个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徐洁
1月10日上午9时许,衙前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女子独自站在农房3楼外的屋檐上,十分危险。接警后,民警陈国鑫立即带领队员陈刚等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当民辅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女子已爬出窗外,面对民辅警的到来也表现得十分抗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