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东站健康码识别用上ETC神器,刷下身份证即可过“关”
发布时间:2021-01-26 16:42:38 Tue  来源:杭州网

进出高铁站时碰到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手机没电、网络问题无法显示健康码的问题怎么办呢?近日,8台健康码ETC智能扫码设备在东站启用,居民只需将身份证放在一台健康码识别“神器”上,就能显示最新的健康码信息。

最近,市民王先生早早地在杭州东站到达层南三出口等待从安徽回杭的父亲,王先生的父亲上了年纪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所以他担心老人无法顺利出站。

没想到,现场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每个到达口上都有一台健康码ETC机器,老人可以直接刷居民身份证显示健康码出站。王先生的父亲到站后,在机器上刷了身份证显示绿码后顺利出站了,整个过程只需要5秒。

健康码ETC实现了“人、证、码”三合一核验,保证了健康码核查的可靠性和便捷性,还具备AI图像识别、语音通报、人流统计等功能,可以通过身份证识别技术来识别健康码,为使用老人机、手机没电、无微信等无法出示健康码的到站旅客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作者:通讯员 刘泽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