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宝藏般的乡村》即将开播 华少带领“宝藏团”乡村漫游 展现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0-12-16 12:20:48 Wed  来源:杭州网

体验农忙、品尝美食、趣味游戏、直播带货……想要体验乡村生活、发现新风景么?12月15日下午,由上城区企业从容影视参与出品的体验式乡村漫游综艺《宝藏般的乡村》举行开播发布会。

该节目以“展现乡村发展新风貌,发现乡村振兴追梦人”为基本创作思路,由华少带领THE9-孔雪儿、熊梓淇、尤长靖组成“宝藏团”,与飞行嘉宾一起远离繁华都市、来到具有代表性的美丽乡村,去探索和发现乡村宝藏。在两天一夜的乡村漫游旅程中,领略独特自然风貌、体验人文风情的同时,近距离感受脱贫攻坚的优秀成果。

为全面深入反映浙江和杭州对口帮扶工作,节目选取了杭州市对口脱贫攻坚地区湖北恩施、贵州雷山等作为拍摄点和取材地,真实纪录、及时宣传帮扶有关做法和取得成效。

发布会现场,THE9-孔雪儿与华少一起为大家揭晓了节目五大拍摄地,同时还分享了在贵州雷山拍摄时的难忘感受,“乡村是能让我身心放松下来、自在栖息的地方。拍摄地的山寨、小溪、山林都有一种独特而蓬勃的力量,很美好,很动人。”而对于华少来说,这次乡村行他也收获和感悟满满,“我们需要换一种方式看乡村。其实,如今的乡村建设得非常好,村落、人、家禽、建筑和民俗是一幅幅美丽动人的乡村生活记忆图景,充满了野趣和乐趣。”

据悉,《宝藏般的乡村》目前已经取得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战略合作支持并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年度优秀创意节目扶持计划”重点项目。

节目将全程贯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记录现今乡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展现截然不同的乡村面貌。不仅是一档治愈系乡村漫游节目,还将从多个角度凸显文化和手工艺的传承。据悉,在首期节目里观众将看到苗医、苗族传统手工艺制品以及苗族新年等文化元素的呈现。

拍摄过程中,节目还邀请当地返乡创业者代表与嘉宾互动,让嘉宾们对他们各自在乡村振兴路上的创业经验有进一步了解,展示普通人书写的不平凡人生。

包括从容影视在内,近年来上城区已集聚了一批优质的影视文化企业。该区立足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优势,以建设文化传承标杆区为目标,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服务、大力整合影视资源,全力打造凤凰山南影视基地。截至目前,已招引、培育各类优质影视企业50余家,如以思美传媒为代表的上市企业,以佳平影业、睿宸影视、电影频道杭州基地为代表的行业标杆企业,以蒋胜男工作室、夏达工作室为代表的剧本创作室等,在凤凰山南麓、里太祖湾一带形成了较强产业辐射引领能力。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剑鸣 孙明姝  编辑:徐洁
12月15日下午,由上城区企业从容影视参与出品的体验式乡村漫游综艺《宝藏般的乡村》举行开播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