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幸福之城的一杯热姜茶点赞!杭州景区公安避寒“暖心”打卡点上线
发布时间:2020-12-16 10:36:25 Wed  来源:杭州网

12月的寒冬冷得猝不及防,昨日温暖的阳光仿佛还没离开多久,杭州就又迎来了一波强冷空气,气温也直逼零下,西湖边更是飘起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西湖边除了不多的游客外,更多的是守护西湖的旅游警察、西子义警、环卫工阿姨和保安大叔们,即使围巾、手套、羽绒服“全副武装”,但依然还是抵挡不住刺骨的寒风。

西湖边的一座蓝色小屋,成为他们打卡的避寒“暖心”打卡点。

警民勠力同心,熬制爱心姜汤

景区公安圣塘景区西子驿站联合西湖音乐港免费为景区工作人员提供暖心姜茶啦。西湖音乐港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准备好生姜和红糖开始熬制暖心姜茶,经过精心的熬制,将熬好的姜茶放入保温桶内放置于西子驿站,并在桶身上写着“专为景区工作人员提供‘暖心’姜茶”,供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饮用。

寒冷冬日里品尝初心公益味道

其实,这已不是柳浪派出所联合西湖音乐港第一次开展的暖心姜茶活动了,从2003年起,西湖音乐港就一直为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保安等景区工作人员送上过暖心的姜茶,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西湖音乐港的投资人董康宁是山东菏泽人,来杭工作26年,一直将杭州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将西湖当做自己的家,每当看到西湖景区工作人员在寒冬中仍一直坚守在一线,自己那颗热爱社会公益的心总是按捺不住,总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这一做就是17年。

拿在手里,暖在心头,你是我的城市之光

圣塘景区“西子驿站”地处西湖景区与杭州市区的交界处,也是连接断桥与湖滨音乐喷泉的中心地段,启动于2019年11月,是一座集治安、防范、服务、公益于一体的警务工作驿站。

西子驿站站长鲍斯哲为景区工作人员送上这一杯温暖的姜茶,并让他们到西子驿站避避寒,为西湖景区一线人员送上这座城市的温暖,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在寒冷的冬季里,西湖景区的保安、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人员为整个城市比平时付出处更多,当我们还在被窝里不愿起来时,他们往往已经在最冷的寒风中工作了好几个小时。一碗姜茶融化西湖初雪,更温暖了他们的心,让旅游警察与群众的心再贴近一点点。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没喝到?没关系,冬天的第一杯姜茶,请查收。

作者:通讯员 梁晓滨 鲍斯哲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一杯热姜茶融化西湖初雪,西湖景区公安的避寒“暖心”打卡点雪中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