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涉嫌虚假宣传 给司机回扣 杭州这几家商店被严查
发布时间:2020-10-25 15:46:11 Sun  来源:杭州网

最近,有媒体曝光在杭州旅游,存在“游客被消费,司机吃回扣”的现象,上城区文化执法队执法人员和上城区市场监管局、景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媒体迅速行动,对三家涉事商家展开突击检查。

image.png

在对杭州御绫罗丝绸有限公司的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在其财务办公室内,存放有数份《会员销售明细单》,该公司涉嫌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行为,执法人员对相关证据材料进行了提取。

在对杭州卡娜丝实业有限公司的检查中,重点对位于维多利亚酒店地下停车场入口左侧的地下室进行了检查,经初步核查,该公司非“万事利”直营店,其在记者暗访视频中自称万事利直营店,涉嫌虚假宣传行为,执法人员将进一步进行调查。

在对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丝艺百货商场的现场检查中,现场暂未发现媒体报道的情况,执法人员将依据记者暗访时发现的线索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下一步,上城区文化执法队执法人员和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现场检查查获的证据材料,结合媒体记者暗访所获的线索和材料,对相关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对查实的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处,严防部分不法商家给杭州旅游城市形象抹黑,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安全出行。观光旅游,谨防陷阱。外出旅游应做好防护措施,提前预约,不去疫情风险区。跟团旅游应选择证照齐全、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参团,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明确收费项目、旅游行程、食宿标准、购物次数、违约责任等事项。避开野导黑车,不要盲目听信出租车司机关于茶叶、丝绸、珍珠等商品的推荐。树立文明旅游、理性消费的意识,自觉抵制“低价游”,不要因追求低价而步入高价保健品、全程购物游、额外收费等陷阱。

另外,“双11”即将来临,不少电商平台早早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计划,吸引众多消费者抓紧“囤货”。然而,热闹繁华的网购促销背后,产品质量货不对版、售后服务难以保障、网络诈骗乘虚而入等,成为了典型的“节后综合症”。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按需购买,切忌冲动购物。

最后,在旅游、购物过程中,要主动索取消费票据并妥善保管,如需维权,可以拨打统一投诉电话12345向相关部门投诉。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焕
最近,有媒体曝光在杭州旅游,存在“游客被消费,司机吃回扣”的现象,上城区文化执法队执法人员和上城区市场监管局、景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媒体迅速行动,对三家涉事商家展开突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