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首家!杭州一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日授牌!
发布时间:2020-10-25 14:06:52 Sun  来源:杭州网

10月22日,全国妇联批准授予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授牌。

2020年,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在浙江省杭州建德市梅城镇千鹤村落成,是一处集“半边天”文化体验、妇女教育培训、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农村基层党建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教育基地,被先后授予浙江省妇女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杭州市第十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五批杭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让红色历史重新焕发了生机。据悉,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是浙江省首个“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基地“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的定位规划了“一基地”“一园”“一区”“多点”的布局,形成了乡村产业发展的初步格局。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具体有哪些值得打卡的?一起来看看吧!

追寻红色足迹

参观基地展陈,了解中国妇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发展史,千鹤妇女人物故事,可以观摩毛泽东主席对千鹤妇女事迹亲笔写下512字的按语内容,重温“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萌发与创新实践历程。

体验乡愁记忆

在基地乡愁记忆区块,以千鹤女子民兵训练场为中心,串联鹤家童馆、女民兵传承馆、千鹤书房、文化礼堂等,在乡愁记忆的文化空间,可以了解感受千鹤精神氛围。

参观千鹤一家广场、红色长廊、洗衣房区块,感受千鹤村民日常洗衣、集聚、议事的大家庭氛围。

在鹤家童馆观摩千鹤村创办的全国首批农村幼儿班的珍贵历史。

在千鹤女子民兵传承馆,穿上女民兵服装,站军姿、队列训练、体验射击,重温女民兵“不爱红妆爱武装”的飒爽英姿。

在梅城古镇见证千年古府换新颜,步入千鹤嫂创业街,聆听新时代女性创新创业的经历。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陈焕
10月22日,全国妇联批准授予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