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落难”猛禽派出所半日游  蜀黍管上天的事
发布时间:2020-10-19 13:15:12 Mon  来源:杭州网

老鹰,这种平时只能在电视里或天上看到的猛禽,突然落在了杭州一位市民的店门口……民警闻讯急忙赶来。猛禽后来命运如何? 

天降不速客,爪子锋利!

10月12日上午10点半左右,杭州市下城区热心市民曹先生在自家店门口发现一只体力不支的“大家伙”,在地上不停扑腾!

是一只老鹰!

老鹰看上去像是受伤了,已经飞不动,但看起来还是很凶猛。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曹先生也不知该怎么处理,于是赶紧报了警。

接警后,潮鸣派出所民警朱刚炜立即赶往现场。

在曹先生的店里,朱警官看到了这只“大家伙”:体长50厘米左右,羽毛呈褐色,爪子十分锋利。

“落难”猛禽派出所半日游

看到它受伤了,无法放飞,朱警官决定先将老鹰放进一只纸箱,带回潮鸣派出所。

同时,朱警官对热心市民曹先生救助动物的爱心行为表示了感谢,并承诺一定会妥善处理。

基于对这只老鹰可能受伤不能飞行的判断,以及所里不具备专业救助条件的考虑,朱警官决定联系杭州市下城区野生动物救助点,向其反映该情况。

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来到潮鸣派出所。朱警官悬下的心终于放下,放心地把老鹰移交专业人员。

据介绍,这是一只苍鹰,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这只苍鹰很快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10月14日晚上,它被成功放飞,重回大自然的怀抱!

蜀黍提醒:

关爱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如果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请及时拨打救助热线杭州市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服务中心0571-87806727以便帮助它们及时得到专业救助。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 刘文逸 顾伊筱  编辑:徐洁
落难雄鹰掉门口,店家报警,蜀黍还管上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