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突发  杭州一小区传出枪声 有凶悍之徒被击毙
发布时间:2020-07-18 16:39:05 Sat  来源:杭州网

7月18日上午,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只百来斤的野猪闯进了复兴南苑居民小区里。

接报警后,南星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立即赶赴,并联动森林公安、杭州野生动物保护组织、杭州动物园以及区规划资源局、城管、街道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处置。

后于10时30分许,由上城区公安分局特警队员开枪成功将野猪击毙。

最早发现野猪是在复兴路的一所学校里,随后野猪又跑到了复兴南苑。

后民警经过一番搜索,发现野猪藏匿在35幢边上的小公园内。

现场判断野猪个头比较大,也比较凶悍,直接抓捕难度非常大。

因野猪皮太厚,一般麻醉枪对其不起作用,经现场杭州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和动物园工作人员评估,建议民警采取击毙的方式。

上城特警PTU13号车14号车第一时间到达,和属地南星派出所民警一起疏散人群,拉起警戒带。由于现场野猪躲藏点林木茂密,且就在居民区内,如果逃窜出来很容易导致伤人事件。

民警就地收集了30来个垃圾桶,在小公园外围构筑简易阻拦墙。10时30分许,特警队员开枪成功将其击毙。野猪被击毙后,由森林公安和杭州动物园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无公害处理。

10点36分左右,民警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处置完毕先后撤离。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陈奇  编辑:徐文杰
野猪误入居民区,上城特警开枪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