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长点心吧! 88折的油卡骗走这对夫妻8800元
发布时间:2019-09-09 10:40:40 Mon  来源:杭州网

加油卡充值1800元,实际到账2000元,9折的优惠力度,有这样的好事?

是不是史无前例?各位车友是不是很心动?

打住,这很有可能是诈骗份子设下的陷阱!

近期,家住半山街道的小李(化名)夫妇就因加油卡充值被骗人民币8800元。

邻居介绍 低价充值

今年年初,小李夫妇经邻居介绍认识了做中石化油卡充值生意的余军(化名),据称充值优惠力度高达9折。

余军介绍充值有两种形式,直充或买面值卡,直充是转帐后把卡号告诉他,他帮忙充值,买面值卡是转帐后他将充值卡邮寄过来,自己充值。

朋友介绍的总会靠谱些,但小李还是留心问了一句这个是否合法,余军告诉他,这个是内部渠道拿来的,合法买卖,可以开发票,他从去年就开始做了。

两人聊天记录

尝到甜头 继续充值

1月下旬,小李转帐1800元,并将自己的油卡号告诉余军,在余军表示充值完成后,小李到加油站圈存,的确到账2000元。这确实划算,小李夫妇还把余军的微信推送给朋友、同事,并建立了一个专门充值油卡的群。

2月下旬,小李又向余军转帐了1800元,但过了近一个月都还没充值,经联系,余军表示小李的单子被公司遗漏了,便把1800元退还给了小李。

7月上旬,余军在群里发布信息,表示油卡充值搞活动8.8折,而且充一万加送面值300的卡,仅限一天,并保证24小时到账。这相当于8.5折,一万元的油卡只需8800元,史无前例的优惠,夫妇俩当然动心,分别用支付宝和微信向余军转帐4400元。

两人聊天记录

大笔出手 钱卡全失

然而,过了24小时,钱还没到账,而且之后的一段时间,余军也未向小李的油卡充值,并以各种理由推托,一会儿说自己在医院动手术,一会儿说卡已经寄出了,一会儿又说找了个学生帮忙寄卡,把卡弄丢了,还和小李协商赔卡问题,但钱却一直未到账。

两人聊天记录

一个月后,小李夫妇终于认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便向辖区半山派出所报警。

目前,余军已被外地公安抓获。

蜀黍提醒

各类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请各位车友务必提高警惕,谨记中石化、中石油等所有优惠活动均通过加油站海报、官方微信等正规渠道发布,如果您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优惠信息,请一定要核实,切勿轻信,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朱权超  编辑:陈焕
雷霆13号| 88折的油卡骗走了这对夫妻8800元,劝网友长点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