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智慧灯杆、雾森元素……杭州湖滨步行街夜景提前剧透 国庆能看到!
发布时间:2019-08-24 12:20:09 Sat  来源:杭州网

平海路雾森、智慧灯杆、墙门元素……近日,杭州湖滨步行街夜景打造最新方案公布,将让人们感受到“醉杭州”别具韵味的夜景。

湖滨步行街区范围包括:湖滨路北至庆春路,南至解放路;东坡路北至庆春路,南至解放路;平海路东至延安路,西至湖滨路。

街区夜景照明以“湖光山色在门前,花香人影穿堂间”为设计主题,根据设计方案对湖滨步行街区实施夜景提升工程,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一是结合现场建筑情况,对亮化效果较差及缺失的建筑进行补充亮化效果,夜景完善的建筑载体保留现有效果;二是根据未来景观改造方案,深化行道树及节点树池的亮化效果,深化景观节点的灯光效果;三是使用庭院灯替换现有车行道路灯,形成符合步行街的空间亮度及需求。

未来湖滨步行街夜景将会有哪些亮点?平海路雾森带你沉醉夜景,以人对光的视觉心理需求作为出发点和归宿点,在平海路东坡路路口采用雾森元素,配合泛光灯控制,在节日时营造美轮美奂的光环境。

智慧路灯将人文与科技巧妙结合,一方面,灯具造型顶部借鉴屋檐翘角的建筑元素,中间显示屏借鉴三潭印月的石塔造型,体现杭州特色;另一方面,智慧路灯具有亮度调节、多媒体显示屏实现媒体资讯发布、广播等多种功能。

地面效果也进行了精心设计,以茶园花香为主题,利用8米立杆投影,营造雅致、自然的地面灯效,同时,道路地面铺装也会围绕茶花、龙井、涟漪、油纸伞等元素进行重点设计,突出江南特色。

此外,步行街在原有的灯光基础上,增设门框灯元素,利用较为轻薄、高效的LED技术,隐蔽灯具,同时达到泛光洗墙效果,在夜间传神表达极具特色的“杭州墙门”。

记者从上城区城管局了解到,目前,湖滨步行街区(一期)夜景提升工程已于近日完成设计和批复工作,正在施工中,预计将于9月底完工。届时,更多美景期待大家来解锁。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郑丹  编辑:李建刚
平海路雾森、智慧灯杆、墙门元素……近日,杭州湖滨步行街夜景打造最新方案公布,将让人们感受到“醉杭州”别具韵味的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