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TOP20·2017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在杭州开展
发布时间:2017-12-08 17:51:10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TOP20·2017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开幕式。

杭州网讯 新锐摄影师们都在拍什么?

12月8日上午,“TOP20·2017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精彩亮相西子湖畔的浙江美术馆,展览作品集同期首发。

“TOP20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自2011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展出的具有前沿和新意纷呈的影像,成为观察中国摄影风向与思潮的重要平台之一。

开幕式上为本届新晋产生的20位入选新锐摄影师颁发了入选证书,他们是:王磊、孙凛、石勐尧、李舜、李止、许力静、杨达、陈见非、陈华、吴郑鸥、周仰、金向怡、郭棚、赵谦、唐晶、黄乖儿&汪润中、曾戈、裘诚、廖梓怡、樊丽勇(按姓氏笔划排列),他们以各自富有创造性和发展潜质的作品,获得评委会认可,并各获得1万元的创作基金。

评委们表示,这一届最终评选出的作品模仿的痕迹弱化了,作品的完成度高了,从作品中可以明显感觉到摄影师的创作思路和手法在力求创新,摄影师个人心态上也日趋平和和成熟。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收到509份数字文件的投稿,符合征集规范的投稿501份,其中有40份作品包含了纸质图像。评委会经过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的斟酌和讨论,最终评出“TOP20·2017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入选摄影师20人/组(其中一组作品的作者为摄影师组合)。

投稿摄影师中,既有不少前两届“TOP20”展览的入选摄影师,也有在三影堂摄影奖、色影无忌新锐摄影师等其他业界活动中崭露头角的优秀摄影师。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TOP20·2017中国当代新锐摄影展评委与嘉宾讲座、作品意识与创造力:青年学者与艺术创作者交流会等重要活动,与会专家学者艺术家以“TOP20·2017中国当代新锐摄影展”的入选摄影师及其作品为样本,谈及全媒体时代的艺术融合、摄影新锐的发展瓶颈与突破路径等诸多方面的话题。

随后,主办方还举办了针对入选摄影师的专家见面会等活动。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