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西湖网:环卫党员服务队,双休日里最忙碌的人

2012-08-21 08:59    杭州网

“环卫党员服务队,双休日里最忙碌的人”。这是西城区城管局文新环卫所的党员服务队员们的最真实写照,也是文新街道、社区对该局文新环卫所党员社区服务队的赞誉。

8月18日—19日,一个骄阳似火的双休日,气温高达36℃以上,双休日期间得以休息的市民们要么出去纳凉,要么躲在空调房内,路上的行人并不多。然而在五联西苑农居点内,有这么一群环卫工人,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顶着毒辣辣的烈日,为小区居民疏通清淤化粪池,挥汗如雨。

据了解,五联西苑农居点从建成至今10余年,从未对化粪池进行彻底清理过,年份一长,时有化粪池满溢甚至污水倒灌到居民家中的情况发生。为了彻底改变五联西苑的环境卫生面貌,该所配合文新街道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集中力量对小区内72只化粪池进行疏通清淤工作。由于平时大家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做,如果按部就班来,至少得花好几个月时间才能完成任务,为了加快环境整治的进度,提高化粪池清挖工作效率,该所的党员社区服务队放弃休息,利用双休日对小区化粪池进行突击清挖。

小区内的化粪池,由于常年未清理过,沉淀了大量淤泥、地沟油,甚至生活垃圾也比比皆是,如果按照常规作业,既劳民伤财,又容易堵塞吸粪车,显然行不通。老环卫出身的该所所长想出了先用高压水枪将池内垃圾打散打烂,接着再将大件垃圾捞出,然后才派吸粪车将污水抽尽吸干,最后将路面冲洗干净。

大家按照这个步骤,有的捧吸粪管,有的抱水枪,有的捞垃圾,有的清洗路面,分工有序,忙而不乱。唯一让人闹心的就是天气实在太热了,大滴的汗珠挂满了脸庞,工作服从里到外全湿透了,有几名环卫工人还出现了轻微中暑的现象。就是在这样酷暑难耐的环境下,没有一名工人打退堂鼓,中暑了服几粒霍香正气丸休息一下继续干,就这样大家一齐坚持了2天,足足清理疏通了20只化粪池。小区内的居民看到这么可亲可敬的环卫工人,也深受感动,纷纷拿出茶水、毛巾、板凳为环卫工人擦汗,让环卫工人休息一下喝口水。

第一个双休日的战斗结束了,下一次的战斗即将到来,党员社区服务队的队员们打趣的说:双休日别人去锻炼,我们为民服务权当是锻炼,既工作又减肥。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张豪 戴伊万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风光摄影:天空的愤怒
世姐冠军于文霞生活照
人脸蜘蛛
老挝学生学习传统舞蹈
疯狂的“粉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快递电信商场三大行业位居“霸王条款”前三甲
    此次征集到的101条“问题条款”,涉及到的行业众多。位居老百姓关注榜单前十位的分别是快递业、商场超市、房产销售、电信、银行借贷、物业服务、汽车销售维修、美容美发健身、保险、教育培训等。[详细]
·交通协管员粘贴提醒单 杭州交警来释疑
·记者调查:杭城出租车预约叫车 难!
·想安装“阿里斯顿”热水器还有点难
·禁游标志视不见 保送生被卷入泄洪口
·秋石高架三期施工 4条公交线路作调整
·9月10日前学生火车票现在可买了
·“自行车彩虹”跨越杭城天空
·“假如我是病人”西湖区医务人员换位体验
·两只小鸭子
·2012杭州国际婚恋旅游节七夕登场
·西湖区图书馆邀请小“海归”讲述美国生活故事
·江干启用浙商服务中心和浙商总部大楼
·野风海天城一女子跳楼身亡 可能患有焦虑症
·庆春路两辆出租车相撞 一名女乘客受伤
·防雷7小招
·城市交通怎么办 杭州征集金点子
·未取得营业执照也可占道装修?杭州城管给你想办法
·杭州动物园要为四周岁熊猫宝宝办庆生会(图)
·汽车西站钢化玻璃下坠 一旅客受伤
·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闭营汇演真精彩
·NO.11 京东VS苏宁价格大战 营销骗局?
·NO.10 杭州爱运动
·NO.9 越来越“噪”的城市
·NO.8 高温下的职业精神
·NO.7想运动 上哪儿找个体育馆?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 [媒体联动]培训陷阱比比皆是 杭城英语培训班乱象调查
· [新政问策]《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集意见
· [媒体联动]切断电源后,三星电视机自燃引发火灾?
· [媒体聚焦]“恶意加价售车”被处6万元罚款
· [最新发布]杭州四小区试点“垃圾不落地”
· [媒体聚焦]2号线人民广场站综合体方案尚未最后确定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蒋复璁之子蒋祖怡揭秘“台北故宫”
· 跨界天王吴念真:杭州和台北太相像
· 电影大师还是“票房毒药”?侯孝贤首次来杭备受追捧
· 如果一生只看一部音乐剧 那就选《妈妈咪呀!》吧(图)
· 台风“苏拉”来袭
· 自游自在游台湾
· 文明大行动 喜迎十八大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十佳公务员先进事迹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