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拱墅新闻网:拱墅将推出展示百姓才艺的群众性大舞台

2012-08-21 08:56    杭州网

 

《阿拉伯之夜》的异域风情。

8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拱墅民星大舞台”节目选拔在金海岸演艺厅如火如荼进行。这次参加选拔的24支队伍全部来自全区10个街道。拱墅区文广新局与金海岸演艺厅联手,即将推出“民星大舞台”,只要你有拿手的节目,就能上“拱墅金海岸民星大舞台”,展示你的才艺,给百姓带去快乐。

“叮铃铃、叮铃铃……”的铃铛声闯入你的耳朵,必能深深抓住你的心。来自相符街道舞蹈表演者,用曼妙的舞姿、伴随着那清脆、悠远的铃声,让你体验那阿拉伯的异域风情。

和睦街道选送的《生旦脸谱》节目,又把我们拉回中国传统戏剧艺术氛围中。一群平均年龄55岁,最大表演者已75岁,在舞台上欢快的跳动着,传递着轻松、快乐的心情。其中一位表演者在得知成功进入22号的彩排后,激动地告诉记者:“平时大家没有表演舞台,这次终于有机会站在这个大舞台上,向大家展示我们的风采。”

在20支参赛队伍中,来自拱宸桥街道的《西子运河》表演,传递出阵阵温馨之情,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舞台上,几位老人吹着萨克斯,在柔美、抒情的乐声伴奏下,一群小女孩翩翩起舞,宛如舞台上的小仙女。“这个组合,取人生的两端,老人和孩子体现了人生中最柔美、最温情的阶段。”来自拱宸桥少儿艺术团副团长姚兰告诉记者编排此节目的用意。“这些来自老年西子萨克斯队的表演者,平时在运河边吹奏练习、表演,我们这次和他们合作,想让他们在这个大舞台上,给他们展示才艺、自我风采的机会。”姚兰说道。

经过上午和下午的选拔,最终在22个队伍中选出了 14支队伍,将参加24号“拱墅金海岸民星大舞台”晚会启动仪式的表演。

近年来,拱墅区群众文化团队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涌现出了一批关心热爱群众文化的文艺爱好者,群众文化自觉自信不断增强,主动投身运河文化建设。据统计,全区有300多个群众文化艺术团队。但是,在丰富自身文化的同时,存在缺少表演、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区文广新局与杭州金海岸大舞台合作,由对方提供舞台等设施,推出拱墅“民星大舞台”,弥补了群众展示平台狭窄的不足。“拱墅金海岸民星大舞台”计划每月上演2场,节目全部都是在10个街道中选拔出来的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演出对市民免费开放。

据区文广新局文化科负责人介绍,“拱墅金海岸民星大舞台”是一个艺术家与广大群众互动交流的平台、文艺骨干与业余人才成长发展的舞台、民族精神和特色文化宣传展示的阵地; 是文化惠民的载体,是百姓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是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文化建设成果、接受艺术熏陶的地方,是也是由“送文化”向“种文化”、“育文化”发展转变的重要举措。


来源:拱墅新闻网    作者:胡功骏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风光摄影:天空的愤怒
世姐冠军于文霞生活照
人脸蜘蛛
世界十大历史遗迹
疯狂的“粉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快递电信商场三大行业位居“霸王条款”前三甲
    此次征集到的101条“问题条款”,涉及到的行业众多。位居老百姓关注榜单前十位的分别是快递业、商场超市、房产销售、电信、银行借贷、物业服务、汽车销售维修、美容美发健身、保险、教育培训等。[详细]
·交通协管员粘贴提醒单 杭州交警来释疑
·记者调查:杭城出租车预约叫车 难!
·想安装“阿里斯顿”热水器还有点难
·禁游标志视不见 保送生被卷入泄洪口
·秋石高架三期施工 4条公交线路作调整
·9月10日前学生火车票现在可买了
·“自行车彩虹”跨越杭城天空
·“假如我是病人”西湖区医务人员换位体验
·两只小鸭子
·2012杭州国际婚恋旅游节七夕登场
·西湖区图书馆邀请小“海归”讲述美国生活故事
·江干启用浙商服务中心和浙商总部大楼
·野风海天城一女子跳楼身亡 可能患有焦虑症
·庆春路两辆出租车相撞 一名女乘客受伤
·防雷7小招
·城市交通怎么办 杭州征集金点子
·未取得营业执照也可占道装修?杭州城管给你想办法
·杭州动物园要为四周岁熊猫宝宝办庆生会(图)
·汽车西站钢化玻璃下坠 一旅客受伤
·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闭营汇演真精彩
·NO.11 京东VS苏宁价格大战 营销骗局?
·NO.10 杭州爱运动
·NO.9 越来越“噪”的城市
·NO.8 高温下的职业精神
·NO.7想运动 上哪儿找个体育馆?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 [媒体联动]培训陷阱比比皆是 杭城英语培训班乱象调查
· [新政问策]《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集意见
· [媒体联动]切断电源后,三星电视机自燃引发火灾?
· [媒体聚焦]“恶意加价售车”被处6万元罚款
· [最新发布]杭州四小区试点“垃圾不落地”
· [媒体聚焦]2号线人民广场站综合体方案尚未最后确定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蒋复璁之子蒋祖怡揭秘“台北故宫”
· 跨界天王吴念真:杭州和台北太相像
· 电影大师还是“票房毒药”?侯孝贤首次来杭备受追捧
· 如果一生只看一部音乐剧 那就选《妈妈咪呀!》吧(图)
· 台风“苏拉”来袭
· 自游自在游台湾
· 文明大行动 喜迎十八大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十佳公务员先进事迹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