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用数字技术武装制造业和服务业
发布时间:2017-12-03 20:36:35 Sun  来源:杭州网

    2014年,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传化集团以传化智联为主体参展,突出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2015年,传化在第二届大会上提出,以“物流+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构建中国公路物流的O2O生态圈;2016年,传化着力打造的“传化网”,首次以立体可感的形式亮相大会。

    2017年12月3日,传化集团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徐冠巨连续第四次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将在“全球数字经济:深化合作,增强互惠”为主题的大会论坛上发表“数字经济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相关主题演讲。

    在本届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传化智联展位以“传化网”智能物流平台为主体,重点展示传化智联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信息技术,服务制造业、实体经济的探索实践,展示内容包括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传化云仓等共享平台网络,陆鲸、易货嘀、绿色慧联等运力调度平台,贯穿智能信息系统和支付系统,打造“中国货运网”——提升供应链效率的智能物流平台,为中国制造提供“一单到底”的供应链服务等。此外,在大会发布环节,传化还发布了易货嘀及传化链云等传化网智能物流平台两项重磅产品。

    截止到目前,传化网智能物流平台在全国建成并投入运营了40多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聚集了400多万卡车司机会员和车辆,连接了上百万家的货主企业,为16.2万的物流服务商提供服务,日发货量超过8万笔,每天承担着全国数十万车辆的公路网运力。

    “现在离智能制造太远,中国制造2025是主攻方向,时间不多了。”徐冠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智能制造需要加快智能服务,用数字技术武装制造业和服务业。”

作者:杭州网首席记者 王川 嘉兴报道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