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杭州少年交警中队“Do都城”里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7-12-03 15:03:31 Sun  来源:杭州网

 
“交通安全小天使”颁奖典礼现场
 
 
小交警用精彩的手势操表演传递文明出行的正能量。

  杭州网讯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由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暨“交通安全小天使”颁奖典礼在“Do都城”举行。

现场,22名训练有素的小交警用精彩的手势操表演传递文明出行的正能量,更有22名可爱“小天使”上线,倡导市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每一个家庭都关注并重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中,三位主持人与小观众们积极互动,各种常见的交通标识也难不倒还在读幼儿园的“交通安全小天使”们,小娃娃们年龄虽小,却给不少大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安全无小事,作为国内首创的青少年体验类教育场馆,“Do都城”一直关注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与推广,由“Do都城”负责管理运行的杭州少年交警中队今年已经是成立的第十年,先后有1100余名杭州少年儿童成为小交警。通过每月参与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小交警们挑战自我、磨炼意志、以身作则,积极倡导全民文明出行。

据悉,杭州少年交警中队是由杭州市少工委、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发起,于2007年创立,旨在培养一批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的典型。目前,杭州少年交警中队已为杭城上千名少年儿童带去了交通安全体验,参观、实践活动。而且每年暑假还组织少年交警赴各地开展交流活动,足迹遍布杭州、香港、哈尔滨、西安等地,受到了广泛关注及好评。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张莉娜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