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动物过冬各有奇招 人类学都学不来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为动物们开启过冬模式
发布时间:2017-12-02 13:23:5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的温度跌得比股市还快,大家已经迫不及待行动起来,开始翻箱倒柜地找过冬的取暖设施——羽绒服、秋裤、围巾、暖宝宝、热水袋……

人类过冬都要如此兴师动众,动物又是怎么过冬的呢?

近日下雨,气温直线下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小动物们已然开启过冬模式。这里的供暖,无外乎几样法宝——空调、地热、暖灯、毯子。不过,养“秋膘”可是动物们过冬不可或缺的“法宝”。

据悉,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物厨房的大师傅们,及时调整动物食谱,适当增加食物数量。食肉动物猛兽们的食谱,变化比较大。10月中旬开始,猛兽们的肉量平均增加2-3斤,约平时食量的20%左右,并为食肉动物增配高热量的新鲜牛肉。为国宝大熊猫、金丝猴以及松鼠猴等动物增配了牛奶、鸡蛋以及红枣、花生等。

小浣熊、小熊猫、银黑狐、大熊猫、鬣狗等动物们,经过一段时间的换毛和养秋膘,都已经看上去圆滚滚的了。穿上纯天然的毛绒围脖、外套,让人羡慕不已。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袁晓琴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