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外媒体国际友人美食节开吃 他们为杭州美味点赞
发布时间:2017-12-01 10:46:3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糯米藕、龙井茶、叫花鸡、西湖醋鱼、东坡肉、宋嫂鱼羹、杭州酱鸭……看到这些菜名,你的味蕾是否开始“蠢蠢欲动”了呢?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杭州不仅仅是一座城市,更是一种品质生活的代名词,美食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元素。川鲁粤淮扬,闽浙湘本帮,八大菜系各具特色,杭州的杭帮菜又是八大菜系中浙江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其清淡、平和的特质吸引众多食客青睐。

为向国际友人展现中华传统饮食文化,更好地宣传推广杭帮菜,11月30日,最忆杭州味——中外媒体国际友人美食节万事利集团万事利丝绸文化餐厅开幕。活动由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万事利集团等单位协办。

来自世界各大媒体记者、国际友人齐聚一堂品尝地道的杭州美食。现场品尝完现场美食的外国友人纷纷表示被杭州美食征服了,“菜肴非常精致,无论口味还是色彩搭配,都让人很满意”来自杭州国际学校的黑特曼先生表示。

现场每道菜肴上菜前都会通过一段介绍视频来告诉大家菜肴的制作方法,来自美国芝加哥的妮可女士也对杭州美食赞不绝口,“太棒了,我终于知道这些菜肴的制作方法了,我一直很好奇,边欣赏越剧边品尝美食这个体验也很棒。”

美食展现场设有舞台区、展示区、志愿服务台三部分。舞台区主要进行江南古典韵味的歌舞、茶道等具有杭州特色的表演,活跃现场气氛;展示区进行特色杭帮菜的烹饪表演;参会人员以演艺人员分餐服务形式品尝美食。志愿服务台为现场参加美食展的国际友人提供问询、资料发放等服务。

本次活动旨在以美食为平台促进国内外饮食文化的交流,通过举办美食活动,向国内外媒体和国际友人宣传杭州美食,展现杭州美食魅力和文化精髓,推介杭州优秀餐饮企业,拉动杭州餐饮行业的消费。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