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完成换届
发布时间:2017-11-29 12:09:5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完成换届

杭州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完成换届

杭州网讯 11月28日,杭州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四届一次理事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向大会致贺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出席会议并讲话。谢双成、胡伟、郭清晔、冯仁强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省知联会会长、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杜卫到会祝贺。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胡伟代表市知联会第三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杭州市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第四届市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无党派人士、市审管办主任林革当选为新一届会长,何黎明、马凤森、崔巍、何明俊、曹国熊、高长有、金星、吴建华、钱峰、钱小鸿、郑攀、蒋建圣、夏烈、蒋吉清、张平为副会长。

佟桂莉代表市委、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广大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党的十九大作出的系列重要部署,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知联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佟桂莉对新一届知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位新时代,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清醒有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着眼新发展,在世界名城建设中善谋善为。充分发挥 “人才库”“智囊团”的独特作用,多建发展良策、多献服务之力、多荐可用之才,努力为杭州新时代新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展现新气象,在自身建设上积极作为。以换届为契机,着力提升队伍素质、着力加强联络联谊、着力打造知联品牌、使知联会真正成为我市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参政建言、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渠道和载体,成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的重要舞台。

新一届理事会共有成员214名,其中副会长15名、常务理事65名。创新组织架构,设有经济金融、科技创新、文化教育、社会法制、社会服务5个专门委员会,专委会下对应设立财经、科技、文教、法律、公益等服务团,便于开展针对性的分类服务社会。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