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沥青路面修复用上新玩意儿
发布时间:2017-11-29 09:19:56 Wed  来源:杭州网

    

市政工人正在实地使用新材料

    杭州网讯 11月28日下午,西湖景区莲花峰路与玉皇山路交叉口聚集了许多穿着反光背心的市政工人。原来,他们在进行贴缝带、柔性沥青混合料材料这两种新材料的实地使用。

    这两种材料的名字听起来很专业,难以理解,通俗来讲,他们发挥着“创可贴”、“创面喷雾剂”的功效,让路面不再“干裂”。

    裂缝是沥青路面各类病害的导火索,在早期处置好裂缝病害,就能增加沥青路面的使用寿命。这两种新材料都是用于处置沥青路面不同类型的裂缝。在本次集中对比使用后,市政部门将根据使用效果有针对性地进行推广。

    针对出现破损的地面,市政工人先用工具将井边铲除,然后浇上180℃的柔性沥青,约1个小时后,柔性沥青冷却到常温,平整的井边修补工作便完成了。

    柔性沥青混合料材料是一种粘性的流体,主要是用来修复沥青路面疲劳病害,如井边沥青疲劳开裂、伸缩缝后浇带交界处沥青路面疲劳开裂、小的反射裂缝等。是不是有点像皮肤表面擦伤后喷上点云南白药喷雾剂治疗呢?

    杭州市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道桥公司副总刘建华告诉杭州网记者,相比普通沥青,柔性沥青有更好的柔韧性、耐久性和防水性,“这种材料(柔性沥青)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比较常见,它是一种粘性的流体,主要用来修复沥青路面疲劳病害,如井边沥青疲劳开裂、伸缩缝后浇带交界处沥青路面疲劳开裂、小的反射裂缝等。去年峰会前,我们在石祥路上首次试点使用柔性沥青,取得了不错的效。”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林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