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区北部再添5所新学校 看看是否在你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7-11-28 11:46:48 Tue  来源:杭州网

 
三塘幼儿园规划图

    杭州网讯 再过两年多,住在下城区北部的孩子们就能在家附近上学了,快来看看这5所新学校是否在你家门口。

    随着下城区武林新城建设规划的推进,北部的校园建设又添新成员。11月28日上午,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在东新路石祥路交叉口举行了杭州市下城区塘河幼儿园暨校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开工包括塘河幼儿园、三塘单元30班中学、灯塔小学、沈家幼儿园、三塘单元规划幼儿园共五个教育建设项目,由下城区教育局、下城区国投集团和下城区城投集团分别负责投资建设,预计在2019年年底全部完工。

    其中,塘河幼儿园位于东新路西侧,东港河北侧,9班规模公建配套幼儿园。

    三塘单元规划30班中学位于白石巷以北,漾河弄以南,30班中学。

    灯塔小学位于善贤路和红西河东南侧,30班规模公建配套小学。

    沈家幼儿园位于沈家北苑,15班规模公建配套幼儿园。

    三塘单元规划幼儿园位于三塘单元灯塔小学西侧,9班规模公建配套幼儿园。

塘河幼儿园暨校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仪式上,下城区国投集团总经理赵伟东表示,投资建设单位将本着对社会、家庭和孩子负责任的态度,建设一流的现代化幼儿园,尽心尽责地抓好每一个细节,严格把控质量。

    下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柴世民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五个项目将被打造成下城教育建设的新模版,为下城北部群众创造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区域南北教育的均衡化发展。

    “我们希望把学校建设好,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让下城区发展更快。”下城区副区长包晓东说,下城区的教育在新时期面临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特别是在北部地区,今年下城区启动城中村改造后,政府部门为学校建设腾出了空间。

    据悉,截止2017年11月,下城区已经实现了9所学校的开工。五年内,下城区要确保建成8所、开工7所、储备7所学校。今后,下城北部将有大批教育资源走进来,促进南北教育均衡发展。在注重教育硬件建设的同时,也狠抓品牌建设。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成钰婷 彭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