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农博会搭台农业科技唱大戏
发布时间:2017-11-27 09:49:1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农博会新农都会展中心现场,中央展区的橘红色区块格外引人注目,偌大的“农创客”字体也成了显著地标。记者走近了解到,这个名叫“农创客”的展馆,整体造型寓意含苞欲放的花朵,四根花瓣状的立柱分别代表了培育、引领、创新、发展四个板块。

农创客馆以“农兴天下、创赢未来”为主题,集中推出一批以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为代表的农创客典型。其中,培育板块主要用来展示浙江省农创客培育成果,引领板块展示农业创业创新孵化成果,创新板块展示“互联网+农业”、一二三产融合与农业精深加工成果,发展板块则侧重展示物联网大数据在农业领域的应用。

四旋翼植保无人机

让人眼前一亮的植保无人机,不同于平日所见,多了分独有的神秘。这是来自发展板块中三家企业之一。据负责人描述,这台由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植保无人机,突破了果树无法有效飞防的难题,实现了全自主飞行、全方位着药,雾化效果好,农药利用率高。同时,公司建立了飞防大数据系统,为果树定制全方位植保方案,大大提升了果农的亩均收入,受到果农的一致好评。

此外,引领板块展商之一的农创客小镇,和创新板块的茶席吸引众多前来观展的人。农创客小镇以一座小镇的实景模型来展示竣工后的效果图,并辅以最新的AR动态演示技术,让观众通过屏幕就可看到三维的设计效果。而一道茶席,泡的是铁皮石斛花茶或灵芝茶,摆的是铁皮石斛饼干、药膳、灵芝盆景、铁皮石斛花山泉皂、灵芝牙膏等中药材精深加工产品。

从培育、引领,到创新、发展,农创客展区集中展示了现代农业技术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相信不久的将来,通过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了解农业,深入农业,以及更多的企业入驻农创客小镇,携手共赢,现代农业的发展会迈上新台阶。

作者:见习记者 顾敏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