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哇!杭州河道边竟然有这么美的庭院
发布时间:2017-11-26 13:47:3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弯拱门,灰墙黛瓦,绿树映衬,清水环绕,俨然一派江南水乡的园林小景近日出现在杭州的许多城市河道旁。

    这些究竟是什么建筑呢?原来,它们都是杭州的城市河道闸站。我们的城市河道就是通过闸站设施实现引水配水,保持城市河道生态景观水位,从而促进城市河网良性循环的。

    2017年,杭州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对市管城市河道闸站管理房及附属设施实施了美化提升工程,内容包括16座闸站管理房外立面墙绘美化和工作桥、屋面等设施改善,其中墙绘美化是工程的一大亮点。

    首次在城市河道尝试水景交融的主题墙绘模式,按照水系片区主题不尽相同,蕴含了西溪、运河以及中东河文化,尽显大美河道。

五常港船闸通过古桥元素延续西溪韵味

莲花港船闸凸显“莲花”香远溢清

古荡湾北闸体现了余杭塘河的四季之美

东河船闸山水与周边景色相得益彰

电厂热水河船闸展现了上塘河的磅礴大气

蒋村港船闸工作桥进行了除锈、防腐、刷新

作者:通讯员 高媛媛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