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境内外上市公司已超160家 金融科技创新与上市公司产业发展论坛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6 13:38:34 Sun  来源:杭州网

 
 
会场座无虚席

启动仪式

主旨论坛上的圆桌对话

 
    杭州网讯 11月25日,“钱江弄潮——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与上市公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董秘百人会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启动。

    据了解,本次论坛共设置1个总论坛、2个分论坛,论坛汇聚政府部门领导、全国知名专家学者、金融机构高管、领军上市公司企业家等500余人,围绕金融科技创新融合、上市公司产业转型升级主题,论道钱塘,谋求共赢。

    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动展现杭州经济的特色与亮点,推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财富管理中心和新金融管理中心,同时促进董秘职业化发展,提高上市公司治理和规范运作水平。

    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国家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杭州处处涌动着创新的活力与生机。得益于得天独厚的“金融基因”,杭州正推动着金融与产业的融合、金融与生态环境的融合、金融与创业创新的融合。

    近年来,随着蚂蚁金服、恒生电子、同花顺等一大批金融科技领军企业的异军突起,杭州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影响力迅速提升,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举足轻重的金融科技名城。截至目前,杭州上市企业总数已达162家,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名列第一,在全部城市中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许多重量级嘉宾,包括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以及雏鹰农牧董事长侯建芳,他们将通过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的形式,聚焦新时代金融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下午的分论坛还将进行政产融对话,以及探寻新趋势下的上市公司并购之路。

    中国董秘百人会论坛启动仪式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作为连接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中枢,董事会秘书在上市公司合规发展、资本运作、产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开展中国董秘百人会论坛,是希望集聚有共同理想和事业追求的优秀董秘,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宗旨,搭建平台、凝聚共识、携手并进,共同促进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人文发展做贡献。

    下午的分论坛现场,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朱亚元、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权忠光、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购融资部负责人刘勇还将带来三场主旨演讲。话题涉及公司价值的发现与价值评估、并购交易的创新与实践以及并购市场特点及热点评析,纵观公司并购的多个层面和维度。

    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访了阿里巴巴杭州总部。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