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政协通报2017年提案办理情况 48件重点提案关乎你我
发布时间:2017-11-24 20:11:51 Fri  来源:杭州网

出台《eWTP杭州实验区建设方案》、市级医保人员和全科医生签约可降低个人起付线300元、被困电梯人员今后可实时通过查看手机APP得知救援人员与自己的距离……11月23日下午,杭州市政协组织召开会议,通报了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今年市政协提案委共收到713件委员提案,其中重点提案48件,市委领导领办提案8件,市政府领导领办7件,市政协领导督办33件。自今年4月收到委员提案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情况,将各党派、界别提出的重点提案作为发扬协商民主、体现多党合作,广泛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调研。各重点提案承办单位野积极配合提案办理工作,并发扬主体意识,将提案工作作为对日常工作查漏补缺的重要载体,在办理提案的过程中不断改进工作,以最大程度提升百姓满意度和获得感。

比如,针对农工党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完善医养护一体化全科医生签约服务 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的建议》,杭州市卫计委在接到提案后的第一时间给出回应,在全市开展以“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为主题的大讨论,大大提高了老百姓对家庭签约医生的知晓率。

同时,市卫计委针对提案中所提到的“百姓转诊不便”现状,进一步健全了全市医养护一体化转诊平台,在原有接入所有市级医院和90%以上的在杭省级医院的基础上,把省预约转诊平台上的省儿童医院、省妇产科医院、省口腔医院等省级专科医院也整合到了杭州市签约转诊平台上。与此同时,市卫计委努力加强全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培训,让全科医生尽快具备良好的管理能力,提高健康管理水平。

市质监局针对民建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电梯的建议》,制定并颁布了多项电梯物联网相关地方标准,致力于给点杭州的电梯装上“大脑”,在“96333”电话热线基础上,开发了指挥救援综合平台,实现困人电梯自动报警、自动定位、自动派单和实时跟踪等智能服务,目前杭州已有3万台左右电梯上线运行。

“总的来说,今年的重点提案办理时间短,速度快,提案办理效果越来越好。”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姚萍表示,提案工作的良好办理情况与提案领办督办领导发挥的带头示范作用以及承办单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分不开。提案工作关乎民生,市政协提案委也将继续做好提案工作,让委员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声音“落地开花”。

作者:记者 曹青青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