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财经高手“钱塘论剑” 第四届中国全球投资峰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1 15:47:12 Tue  来源:杭州网

 
截止2017年6月,有11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杭设立投资项目204个。 

 杭州网讯 “目前,杭州已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建立了直接贸易关系,设立了1.3万家外资企业。截止2017年6月,有11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杭设立投资项目204个。”11月21日上午,“2017中国全球投资峰会:杭州”正式开幕,近千名全球经济界、金融界专家学者以及世界500强企业、海外知名投资机构、国内知名企业大咖等全球商业领袖齐聚钱塘江畔。

 近年来,杭州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已经形成了以服务业为主导、信息经济为引领,高端制造业为支撑的良好态势。今年三季度,杭州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9018亿元,增长8.3%,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

 作为全球城市经济产业投资领域规模最大的会议之一,“中国全球投资峰会”已在杭州举办了三届。第四届“中国全球投资峰会”以“共享杭州机遇,共建世界名城”主题,邀请财经界的高手共同解读杭州经济,探索杭州未来产业,展望世界和杭州投资趋势,为杭州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进未来产业发展和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出谋划策。

 据了解,整个峰会为期三天,共设有开幕仪式、重大项目签约、专题访谈、讨论演讲、一对一项目对接洽谈、实地考察等内容。专题论坛议题紧跟时代,不仅聚焦杭州,更展望着世界。比如,在“创新驱动发展:未来产业与趋势”的专题讨论中,发言嘉宾共同聚焦创新驱动、未来产业发展与金融科技变革的发展,为杭州的未来脑洞大开。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投资峰会和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期间,共有14个重点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涉及总投资为199亿元人民币。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